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逍遥津街道:畅通下水道 舒畅居民心

时间:2022-04-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厨房里的排污管锈蚀漏水,之前反映过多次都没得到解决,没想到这次真给办成了!”最近合肥市庐阳区逍遥津街道县桥社区居民袁昌荣与街坊邻居都很高兴。

袁昌荣家住县桥社区寿春六巷,属于早期“三无”小区。由于年久失修,一楼住户下水不通畅,时常发生堵塞,严重影响了居民日常生活。为了解决下水不通的问题,一些住户商议更换管道,并且向社区反映了情况,得到了社区的支持。“但改造工程量大,维修费用较高,居民意见不统一,施工长期无法进行。”袁昌荣介绍,换水管不是一两户的事,必须整个小区统一更换才能见效。但是一些住户觉得自己家没发生堵塞,不愿意分摊费用。有的是房主长期不在家,找不到人商量。

住户们自己商议没有结果,只得又向社区求助。“咱们小区住户本就不多,不能让这个事情久拖不决。”县桥社区党委书记赵诗美当即表态,会帮助居民彻底解决这一难题。

随后,社区发动网格员走进每家每户查看,征询居民意见,而后联系维修公司到现场测量,核算整修费用。确定金额后,县桥社区多次召开居民协商会议统一意见,并发挥党员中心户的作用,让党员带头做居民的工作。“房主不在家,我们就电话联系,告知情况。还有一些年龄较大的住户,我们主动与其子女沟通,商议改造事宜。”赵诗美介绍,经过一番努力,改造事宜获得了全部住户一致同意。没过几天,小区住户就用上了全新的下水管道。

“现在下水道不堵了,我们心里也畅快多了。”袁昌荣和邻居们说。(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