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安徽霍山:千亩油菜花,盛妆迎客来

时间:2022-04-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金柱 鲍如愿 潘先波

“满目金黄香百里,一方春色醉千山。”眼下,霍山县黑石渡镇黄家畈村千亩油菜花正处于盛花期,金黄色的花海铺满大地,吸引了不少游人。

“我从抖音上刷到视频,约了好友来赏花。”3月27日上午,在外地务工的郑远和朋友们专程驱车来到黄家畈村,“打卡”千亩油菜花海,原生态的自然环境和醉人的花海,让前来赏花的市民都深感不虚此行。“疫情期间不用出县,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大片的油菜花海,真不错!清明节放假,我们带孩子还要再来一次,近距离感受大自然。”郑远说。

黄家畈村依山傍水,位于黑石渡镇西北部,南邻深水河,北依狮子山,千亩花海坐落于霍山古八景之一的“睡美人”脚下,紧邻霍山北外环,水源充沛、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如何将区位优势、环境优势和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发展的产业优势,将让绿水青山变成造福于民的金山银山,成为村“两委”干部思考的关键性问题。2021年,在充分调研考察后,该村大胆调整产业结构,由传统的种植水稻转向种植油菜,探索谋划打造“产业+旅游”的千亩油菜花海。

“环境变美了,每天来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没想到我们农村人住的地方也成了城里人爱玩的景区。”住在千亩油菜花海附近的村民卫立霞笑着感慨道,“现在,村里的道路宽了,路灯亮了,环境美了,饭后逛一逛,整个人都觉得心旷神怡。”

黄家畈千亩油菜花海在扮靓乡村的同时,也给当地村民带来了增收的希望,在这背后,逐渐显现的是一幅生态美、农民富、产业旺的乡村振兴新景象。

“大家都坐好了吧?”“注意安全呐……我们要出发咯!”在油菜花海基地撑船的贫困户范俊和不停地叮嘱游客,“在这里务工,一天可以挣到百把块钱,我还学会了手机拍照、发抖音,关注我的粉丝有不少人嘞,清明小长假花海肯定会更火……”。

走在黄家畈油菜花海基地内,蜂争蝶舞,春意盎然。游人三两结伴,坐船、步行、摆造型拍照、抖音直播,游人的嬉笑声、打闹声、谈话声,充盈着油菜花海。“满园春色,如果不拍照留念,岂不太可惜了?”游客王女士指挥姐妹们摆造型、看镜头,将这如画的风景装进相机,转发抖音和微信朋友圈。

“目前,油菜花海单日接待游客近800人次,预计清明节期间将迎来客流最高峰,千亩油菜预计可以丰收油菜籽30万斤、实现产值90万元左右”

“油菜花海休园期间,我们将播种甜玉米、向日葵等农作物,将产业发展和旅游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有机融合起来,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把家门口的乡村美景打造成村民致富新‘钱景’,让家乡的村民们吃上旅游饭。”该镇黄家畈村党支部书记郑华说。(张金柱 鲍如愿/文  潘先波/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