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城管:为辖区物业企业送法律送服务

时间:2022-03-2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近年来,城市新建居民小区项目不断推出,居民装修垃圾产生量与日俱增,而违规清运既严重扰乱管理秩序,形成了较大的安全和社会隐患。为给辖区物业企业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庐阳区城管部门针对辖区物业企业清运装修垃圾过程中的常见问题,组织开展送法律系列活动,切实将服务提供到企业。

“在小区内设置装修垃圾堆放点,请问需要走什么流程?”3月15日下午,在庐月湾物业服务中心,执法队员将《致庐阳区新交付小区物业公司的一封信》递给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纸上细致梳理了清运装修垃圾所需的申报材料、申报流程、咨询电话。现场,执法队员还为民众提供面对面咨询服务,解答清运装修垃圾相关问题,获得民众频频称赞。

据庐阳区城管行政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居住小区对建筑装修垃圾的处理方式不尽相同,庐阳区大多是由业主直接将建筑装修垃圾放置在集中暂存点,再由物业统一清运处置。但在日常管理过程中,很多物业公司因不了解装修垃圾清运工作相关管理要求,导致违规运输行为的发生。为此,庐阳区城管部门主动梳理物业企业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送法律系列活动。

此外,庐阳区城管局主动对接新建小区物业公司,上门为物业公司详细解读《合肥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合肥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等有关管理要求和细则,细致讲解物业企业在处置居民装修垃圾过程中应承担的法律义务和法律责任,普及相关法律知识,让企业先懂法,再守法,不违法。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