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双岗街道: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

时间:2022-03-2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近日,庐阳区双岗街道虹桥社区联合贝壳公益在社区开展了科普公益讲座,教辖区的老人们如何更好地使用智能手机,学会充分地利用手机的常用功能,为老人们带来便利。

社区科普志愿者们首先给老人们普及了一些简单的智能手机入门知识,然后重点讲解了微信支付宝的使用方法。在科普志愿者的指导下帮助老年人如何使用微信。什么是点赞、怎么发朋友圈,这些在年轻人看来十分简单的操作,对于老年人来讲却有些难度。这些老年朋友们大部分是“零基础”,科普志愿者耐心地一步一步地讲解,使大家初步掌握了微信的简单操作。讲解完手机的相关功能后,又向社区的老人们宣传了关于手机电信诈骗的相关内容,描述了骗子如何行骗,告诫老人们不能随意扫二维码或点击链接等,保护好自己的钱财,谨防电信诈骗。

辖区的老年人都把学习智能手机当成是生活里的“新时尚”,他们用手机学习知识了解世界,或者用来消遣娱乐,或者用来与远方的亲人沟通联系,社区组织这次活动老人们连连称赞,感谢社区创造了一次这样学习的好机会。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