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共享助力车将推行“ 一车一盔”

时间:2022-03-25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姜志远

如今,共享助力车已经成为了市民出行的“好帮手”。不过,随着骑行人数的增多,道路交通安全也愈发重要。为了更好保障市民骑行安全,提升群众道路安全意识,在合肥交警部门的指导下,包括哈啰在内的3家共享出行企业近日启动“一车一盔”行动——将为共享助力车配备安全头盔,进一步保障骑行者的骑行安全。

共享助力车将配上安全头盔

3月23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在合肥市南二环与潜山路交口东北角一处非机动车停放点看到,几十辆哈啰共享助力单车整齐地停放在点位上,每辆车的车筐内都放置有一个蓝色的安全头盔。“相对于共享单车而言,共享助力单车速度较快,戴上头盔安全更有保障。”市民王先生在路边扫码开启一辆共享助力单车,熟练地从车筐内取出头盔佩戴。据其介绍,他每天上下班都是骑共享助力单车出行,“很早之前就发现哈啰提供了头盔,现在发现越来越多了,感觉更安全了。”

记者注意到,共享电单车此次配备的安全头盔材质轻便,并设有多个散气孔,适合天热骑行。“头盔内部有海绵等,佩戴起来很舒适。头盔的卡扣可以调节,适合不同头围的市民使用。”据哈啰出行合肥城市经理柳雪介绍,安全头盔的使用方法很方便,仅需把头盔从车篮里取出后佩戴好,即可开始骑行。

使用安全头盔不会增加费用

为了保障头盔在使用过程中的安全性,同时也防止头盔丢失,安全头盔通过一根防盗伸缩绳与电单车的车把处相连。“市民可根据自己的身高自由调节长度(最大拉伸长度可达1米左右),以达到最舒适的骑行方式。”柳雪告诉记者,为了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哈啰在合肥率先启动共享助力车头盔安装工作,首批4000个头盔已经安装完毕,剩余头盔将在月底前完成安装。

据悉,哈啰此次安装的安全头盔都是严格按照国标进行生产制造,并经过多次抗摔测试。“性能和材质都很过硬。市民还车时,只需将安全头盔放回车筐中即可,期间不会增加任何费用。”针对一些市民关于安全头盔卫生的担忧,柳雪表示,哈啰已启动“三重消杀”(即车辆出库清洁消杀、路面车辆不分品牌无差别消杀、重点片区及地段集中式消杀),消杀频率和环节都在升级。“运维人员不仅每天对路面车辆进行清洁和消毒,也会使用专用清洁工具对头盔内外部进行消毒。此外,用户也可通过自备头盔、自备消毒清洁纸巾等方式,卫生使用安全头盔。”

多重举措提升头盔佩戴率

记者随后在街头走访时发现,仍有不少骑电单车的市民未佩戴安全头盔。“合肥交警提醒广大市民,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骑行请正确佩戴头盔。”据合肥交警支队公巡一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唐超透露,当交通事故发生时,安全头盔可吸收大部分撞击力,起到缓冲、减震的作用,可使受伤者的比例下降70%。

为保障市民道路交通安全,提升市民安全出行意识,合肥市交警部门已要求省城运营的3家共享助力车企业为车辆配备安全头盔。除了本次“一车一盔”行动外,共享出行企业还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上线绿色安全主题的联名语音锁、联名定制车挂、联名海报等,并展开系列安全宣传教育,帮助市民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形成人人争相佩戴安全头盔、人人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