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垃圾分类督导员“蓝马甲”上线,让分类深入人心

时间:2022-03-23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陈震 蒋芬芬

3月21星期一,早上6点30分,气温6度,寒风凛冽、细雨连绵,大多数人还在睡梦之中,垃圾分类督导员王阿姨姨已经在岗位上忙碌起来。

“您好,您这盒废弃药品属于有害垃圾,不能和餐厨垃圾混在一起,下次请记得要分开放。”王阿姨一边快手分拣垃圾,一边提醒前来投放垃圾的居民按照要求做好分类。在王阿姨的耐心指导下,许多居民学会垃圾分类后,都自觉进行分类,并将塑料袋分类投放至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的垃圾箱中。

今天是垃圾分类督导员王阿姨和同事们的第一天上岗。在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除了桌椅、口罩,84消毒液等常规必需品,引人注意的是,他们身上穿着崭新的特别定制的“垃圾分类督导员”蓝马甲,与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和绿色垃圾桶相应成趣。蓝马甲贴上反光条,方便他们夜间工作。

“每个垃圾分类督导员上岗前,我们都会开展几轮培训,确保他们熟练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帮助小区居民正确开展垃圾分类。”嘉山路街道城管中队负责人介绍道:“我们一般把培训会放在空旷的室外进行,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参会人员佩戴口罩,有序排队扫码测温。通过深入浅出讲解垃圾分类的背景、意义、分类标识和分类专业知识等,并经过现场互动的方式,让参训人员更深层次的掌握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与其他垃圾的区别。同时我们采用讲解、演练、答疑相结合的方式,让培训更具实操性。”

“我住在蓝光时代红街,我们小区搞垃圾分类比较早,经常举办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我参加的比较多,对垃圾分类也有一定了解。所以这次垃圾分类督导员培训,我上手算快的”。王阿姨笑着说,“城管中队还贴心的为我们准备了小喇叭、胶鞋、手套、抹布、檀香等东西,一天工作下来,心情还蛮愉悦,得到了不少居民的肯定和认可。”

为全面推进垃圾分类的实施,嘉山路街道城管中队采取一系列措施,通过精准选址、试点运行、招募宣传等,为垃圾分类工作“固根基”;通过中队、物业、社区等多方协调、实时沟通、学习推广,为垃圾分类工作“提效能”;通过定制物资、配齐设备、优化工作环境等暖心举措,让垃圾分类工作“得民心”。同时,努力提高垃圾分类督导员业务水平,帮助他们提升垃圾分类的准确率,筑牢垃圾分类“群众基础”。(陈震 蒋芬芬)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