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00多亩油菜花 盛放美不胜收

时间:2022-03-17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刘小容 王浩

小女孩在花间嬉戏

俯瞰油菜花海

春风十里,还有花香陪你。当下安全防疫是关键,可耐不住早春气息太过诱人,不如跟着我们的镜头来一场赏花之旅!

在方兴大道以西,大片的油菜花似是春天打翻了颜料桶,耀眼的黄,旺盛的绿,翩翩蝴蝶嬉闹花间,再佐以轻柔暖风……流连花海,闻嗅花香,让人不禁感慨:合肥春光无限好。

油菜花虽不如牡丹玫瑰艳丽,也不如樱花桃花娇嫩,但当一株株金黄花朵拥簇,涌成一片灿烂花海,这烂漫春日里就必有一席之地留给它们。田埂、山边、荒地,无需肥沃土地,油菜花就能开出勃勃生气。

“这么美的地方,以前怎么没发现呢?”——你是不是也有这样的疑问?记者了解到,这片花海原是闲置低效用地,被周边居民种上了玉米、地瓜、豆子等农作物,甚至堆上了各类垃圾。为提高土地高效集约利用,改善城市环境,去年起,高新区对辖区内主次干道沿线、闲置低效用地上的不文明行为和现象进行了查处和整改。而这片2000多亩的油菜花地,则是让地给了相关科研单位进行成果实验,可谓是观赏价值和经济价值一举两得。

日前,记者提前去帮大家踩了点。需要提醒的是花间泥土松软,爱美的女士千万不要穿高跟鞋。人员别聚集,记得戴好口罩,别担心,口罩遮挡不了大家上镜的美。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