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量子计算技术创新中心在肥建立

时间:2022-03-15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刘畅司晨 刘皖燕

近日,合肥市公布第三批合肥市技术创新中心名单,由本源量子与中科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共建的量子计算合肥市技术创新中心位列其中。

记者获悉,该中心是国内首个围绕量子信息技术建设的技术创新中心。今后,中心将在量子测控技术、超导量子芯片升级与工程化等方面展开科研攻关,同时将为量子计算产业化发展按下“加速键”。

近日发布的《合肥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十四五”期间,合肥将充分发挥量子通信、量子计算、量子精密测量领域研发领先优势,在这三大领域开展深度开发及产业化。

此次公布的量子计算合肥市技术创新中心依托本源量子建设,中科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参与共建。该中心的建立,将为量子计算产业化发展按下“加速键”。

本源量子品牌宣传部部长张梦怡告诉记者,量子计算合肥市技术创新中心是国内首个围绕量子信息技术建设的技术创新中心。该中心建立后,将在量子测控技术、超导量子芯片升级与工程化,量子计算应用开发、量子云服务等方向开展科研攻关,突破一批关键技术,研发出可替代进口的量子计算软硬件及应用产品,形成一批相关技术的专利等自主知识产权,并掌握国际性行业标准制订的话语权。

“通过量子计算合肥市技术创新中心,期望能进一步推动合肥量子计算产业链快速发展壮大,成为量子计算及其应用领域内具有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的创新基地。”张梦怡说。

此次公布的第三批合肥市技术创新中心,还包括精密仪器合肥市技术创新中心,智能绿色装备建筑合肥市技术创新中心,新一代人工智能视觉合肥市技术创新中心,分析检测合肥市技术创新中心与高端医疗装备合肥市技术创新中心。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