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家长同学,“庐阳家长学校”喊你来听课!

时间:2022-03-1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袁红卫

3月12日下午3点,5万余名庐阳家长化身为勤奋好学的学生,通过线上平台,聚精会神地聆听“老师”讲课。

这是庐阳区家长学校之“庐阳好家长”系列课程第二讲。针对当前部分家长缺乏家庭教育方法,过度焦虑,造成亲子矛盾激化等现象,庐阳区教体局自主开发有针对性的系列课程,让每个庐阳家长习得家庭教育方法,提高教育能力,营造和谐家庭氛围,更多享受亲子时光。

本次系列课程第二讲由庐阳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特聘专家,高级心理咨询督导师,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师,亲子关系指导师王琳老师讲授《降低焦虑,做智慧家长》。因疫情防控要求,课程通过网络直播,面向全区中小学,满足区域所有家长的听课需求。

讲座中王琳老师深入剖析家长焦虑产生的原因,帮助父母了解孩子心理,同时针对一些单亲家庭、父母异地带娃等特殊情况家庭给予符合个性化的建议,从孩子心理需求看待孩子、支持孩子、理解孩子和接纳孩子!王老师特别强调:“家庭教育,孩子一生的基石,父母是孩子第一任老师,每个父母都需要帮孩子系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减少焦虑,做智慧的学习型父母,父母具有学习力孩子就有成长力力,孩子具有成长力力就能全面健康发展。

听课的家长们深刻地感觉到,这是一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高质量家长课堂,简单、明了、实用,具有很强的体验感,受益匪浅!来自庐阳中学的一位家长说:“庐阳好家长”系列课程是给我们家长的一份特别的爱,特别的礼物,帮助我们解决一些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育儿和自我成长太重要了,陪伴孩子的过程也是父母成长的过程,我们愿意做‘庐阳家长学校’的好学生,做‘庐阳好家长’。”

学习做智慧父母,培养优秀孩子!庐阳区自2019年启动家校共育创新实验区创建工作以来,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出台《庐阳区加强家校共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实现中小学家长学校100%全覆盖。疫情期间,累计推送19期“家教锦囊”系列家长课程、10期“校长微讲坛”微视频。推送“双减”信息,发布预警提示,强化宣传引导,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区党群服务中心累计开办11期“名师来了”公益讲堂,精准指导家庭教育。

庐阳区始终坚持以提高家长家庭教育水平为目标,系统设计,整体推动。统筹多方力量,积极开发面向中小学生尤其是初中学生以及特殊群体学生的特色家校共育课程,此次课程是该区家长学校“庐阳好家长”系列课程第二讲,首次课程在四十二中教育集团开课,受到家长热烈欢迎,后期将陆续推出精品课程,实现每所学校、每个有需求的家庭,都能得到高质量的家庭教育指导,全力营造有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家庭和社会环境。

【“好家长”听课心得】

看完之后,我很受启发,的确是不能把孩子作为满足自己情绪的比较工具,和上比和下比和左右比,而是应该给孩子一个目标和他自己比,因为真正的敌人只有自己。正常的好的亲子关系是孩子传递焦虑,父母承接化解焦虑,父母在孩子情绪崩溃的时候,保持了自身的稳定性,并且以一个成年人的成熟和智慧以及作为父母的爱心、耐心,给予了孩子必要及时的抚慰和支持。孩子在这样的亲子活动中能汲取到更多正能量的情绪。

——双岗小学二(4)班陶俊熙家长

教育是一个过程,父母要用鼓励和欣赏的目光,去关注孩子成长阶段中的每一道风景线。让我们学会放下焦虑的心,做安静、耐心有智慧的家长!

——南门小学上城国际分校四(4)班金陌颜家长

——南门小学恒盛皇家花园校区家长

(文/袁红卫)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