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陈华调研老城保护更新和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3-1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朱新亚 王凯

3月12日上午,区委书记,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华率队调研老城保护更新工作。区领导肖廷、余波、朱华军、王云帆,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区住建局、区老城保护更新管理服务中心、庐阳文旅集团负责人陪同。

图 |陈华调研逍遥津公园改造提升项目

陈华一行实地察看了市政府原办公区合肥城市记忆馆建设项目、淮河路步行街创建全国示范步行街情况、逍遥津公园改造提升项目等,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业态规划、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现场提出工作要求和意见,督促相关单位抓好落实。在逍遥津公园蘧庄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华听取了老城保护更新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调研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我区是合肥市实施老城“减法”专项行动的主战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扎实推进老城保护更新工作,做到老城“减法”与“加法”相结合,提升老城空间品质,让老城区更加透气舒适。要加大项目推进力度。遇到问题要有攻坚意识,不能把攻坚战变成持久战,也不能把持久战变成突击战。要跳好“集体舞”、不唱“独角戏”,加强对外沟通联系,主动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形成合力,共同推动项目建设。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强统筹调度,积极处置有关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要进一步加强管理。要高度重视老城保护更新项目后续运行和维护工作,依托专业工作团队,采用科学高效的管理机制,切实提升老城保护更新项目实效。要严密程序、加强监管,高度关注“四小四大”问题,廉洁推进各项工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有序。

当天下午,陈华率队深入辖区疫苗接种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酸检测点、住宅小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等重点场所,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束红英、朱华军、沈兵、时坤等参加。

图 |陈华在合肥北站物流基地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在我区森林公园方舱接种点,陈华沿着市民接种疫苗线路,详细察看信息登记、接种、留观等功能区,听取接种工作安排、人员值守、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汇报。他强调,森林公园方舱接种点人流量较大,要善于创新工作方法,完善空间设置,引导市民有序“分段式”进场,提供更加安全舒适便捷的接种环境。

随后,陈华来到四里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认真了解中心服务保障、人员配备、日常运转等情况。他强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居民“家门口”的医疗服务场所,要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让服务更加贴心安全。

“天气慢慢热了,这里安装了空调吗?”“有没有上门为工地和企业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在杏林街道常态化核酸检测点,陈华详细了解人员和物资配备、采样工作流程等情况。他要求,全区各常态化核酸检测点要统一设置醒目标识,让市民一目了然;同时,持续做好宣传发动,引导群众有序前往采样,发挥好疫情“一线探头”作用,把“关键小事”办实办好,让群众天天有感、心中温暖。

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是全面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抓手。“演练就要像实战,流程要规范、措施要精准。”陈华仔细观摩金都华庭小区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并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坚持群防群控、联防联控,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时优化完善工作机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今天没有漏洞,不代表明天就没有。”在中辰假日酒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陈华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隔离管控、人员和物资保障等情况。他要求,要严格落实进出登记、体温监测、清洁消杀和封闭管理等措施,进一步提升隔离点内外环境质量,体现更多人文关怀。

在合肥北站物流基地,陈华详细了解该物流基地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以及场站运转和管理、出入境检疫等工作流程。他指出,合肥北站物流基地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对人员、货物严格实施闭环管理,坚决筑牢疫情防线,为庐阳乃至全市产业升级、开放型经济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调研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输入风险增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作风,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持续强化重点单位、场所疫情防控,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定有序环境。(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