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8款折叠水壶沸水断电时间不合格 涉及小熊、美的、美菱等品牌

时间:2022-03-1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近日,江苏省消保委发布《迷你小家电比较实验分析报告》,对市面上迷你型的电饭锅、电烤箱、洗衣机和折叠电水壶等这几类技术门槛不高的产品进行检测实验分析,重点排查产品质量问题。

经检测发现,在江苏省消保委通过线上线下共购买50批次样品中。安全方面,50款样品在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接地措施、耐热和耐燃等方面均符合相应标准要求。

来源:江苏省消保委

性能方面,电水壶性能测试中,13款电水壶样品中有8款沸水断电时间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涉及荣事达、德尔玛、Midea(美的)、小熊、美菱等品牌。

江苏省消保委称,水烧开可把细菌杀死,除去有害人体的物质,然而水沸腾时间过久会造成水的老化,不但会使其中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丧失,还可能产生某些有害物质如亚硝酸盐等,不利于人体健康,因此当水烧开后,应在规定时间内切断电源。

江苏省消保委表示,消费者应尽量选择正规渠道购买正规品牌的迷你小家电,电烤箱、电水壶、电饭锅如有金属部件是与食物直接接触的,购买时应尽量选择标注了部件材质和符合相应标准的产品。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