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四类车辆合肥市区禁止通行

时间:2022-03-14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唐朝

记者近日从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保障城市建设和市民日常生活基本需求,该部门对合肥市2022年度机动车市区禁行区域通行证管理及发放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其中4类车辆被列入通行证办理“黑名单”。

据了解,2022年度合肥市延续2021年通行证发放种类,共发放5大类16小类通行证,通行证办理采取网上办理与线下办理相结合方式。其中,线上可办理的证件种类为大型货车(A/B)、小型货车、新能源货车、民生配送服务、绿化环卫、单位交通车及临时(客车/货车),所有通行证均可线下办理。

2022年,合肥市区将继续取消旅游客车及新能源客车通行证办理,即所有(不分本地外地)旅游客车(车辆行驶证载明使用性质为“旅游客运”的)、新能源客车(悬挂新能源号牌的客车)的车辆进入市区无需办理通行证,且允许在高架桥道路通行。

此外,通行证办理实施“黑名单”制度,所有通行证背面均附有通行规定说明及防伪二维码。对于存在使用伪造、涂改、其他车辆通行证的;使用过期及与规定使用车型不符通行证的;渣土车、搅拌车载明的车辆及驾驶人与实际不符合的;违反通行证通行规定,累积5次的,将由路面执勤民警没收证件、依法处罚,并移交相关部门将车辆列入“黑名单“,本年度内不予办理。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