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逍遥津街道:“红色物业”打造居民暖心之家

时间:2022-03-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2022年初,红旗社区党委根据合肥市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要求,通过党员中心户、庐州街坊等骨干力量,搭建协商议事的平台,有效建起居民与物业服务企业沟通的桥梁。通过党建引领提升红色物业水平,不出小区就化解了一批居民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打造居民生活的“暖心之家”。

庐州街坊收集问题

2022年年初,红旗社区庐州街坊在省委大院小区走访时,有不少居民反映,自己居住的长江路19号小区4幢至10幢的小区门牌、楼栋号因前期小区改造时,错误的把19号编写成39号。现在自己房产证上是长江路19号,小区门牌却是39号,每每和朋友或者快递员说起自己居住的小区地址,都会不由自主的解释一番,实在不方便!

庐州街坊立即将这个问题反映给红旗社区党委,红旗社区党委决定充分发挥居民协商议事的作用,召集红旗社区网格员、小区物业、业委会、庐州街坊自治员、居民代表,在省委大院党群服务站协商议事厅对此事进行协商。 

物业公司积极作为

在协商议事现场,该小区物业经理认真记录了居民代表反映的问题,详细记录出现错误小区门牌号和楼栋号的地址,并讲解物业针对该问题解决规划的初步方案,当场承诺会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此事。“物业公司主动作为直面难题,过去可是不敢想”,业委会代表张阿姨如是说。物业经理处理问题积极的态度让在场居民十分满意。

据了解,自2021年引入小区物业公司以来,红旗社区党委积极指导物业公司成立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让物业公司积极主动的参与到小区治理中来。目前省委大院片区已成立三个小区党支部,一个物业党支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党建引领 多方共治

随后,物业公司就议事协商会上提出问题,第一时间安排物业工程部的人员到小区对错误的楼牌号进行量尺寸,准备定制更换。

1月26日下午,小区党支部党员、庐州街坊自治人员同物业师傅一起冒着寒风、雨雪把长江路19号小区4栋一10栋的错误门牌、楼号全部进行更换。至此,小区党组织牵头,多方共同努力,终于解决了居民期盼已久的小区门牌更换的事情,使小区居民不再找不到“家”!

如今,红旗社区党委紧扣“多元参与、协商共事”主题,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推出“党建+自治+协商”管理模式,成功打通小区治理的“梗阻点”,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