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即日起合肥交警严查违法“加塞”

时间:2022-03-08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任海怡

3月7日,记者从合肥市交警部门获悉,为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近期合肥交警已启动违法变道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部署警力现场执法,强化现场取证和对驾驶人的教育,对实线变道的违法车辆进行查处。

本次整治重点包括高架桥及快速路进出口、高架桥Y口处、互通式立交匝道处以及市区主干道中设置实线的路段。各执勤大队将依据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科学安排勤务,确定整治重点,在多处重点路段设点查处,及时发现、及时取证、协调管控、快速查处实线变道的交通违法行为。

随意“加塞”,不仅影响交通秩序,还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因此,在查处过程中,交警部门将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使驾驶人了解违法争道抢行、变道行为的危害性,摒弃交通陋习,文明出行。同时要求其现场发布朋友圈或转发微信群,达到处罚一个、教育一片的目的。

交警部门提示,机动车遇有前方车辆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不得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不得穿插等候的车辆;在车道减少的路段、路口,或者在没有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遇到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机动车应当依次交替通行。

同时,机动车在遇有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应当依次排队,不得从前方车辆两侧穿插或者超越行驶,也不得在人行横道、网状线区域内停车等候。

正确变道,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每次变道只变更一条车道。变道前的首要动作是开启转向灯,此外,驾驶人还要注意观察后视镜,并查看车辆两侧盲区是否有其他车辆接近,在确保周围情况安全后,才能准备变道。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突出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其中一项。即日起至5月16日为攻坚整治行动期间,5月17日后巩固深化,并长期坚持、常态开展。下一步,合肥市交警部门还将持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启常态化查处工作,进一步加大对违法“加塞”行为的整治力度。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