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植下一棵树,收获万点“青”

时间:2022-03-07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佚名

草长莺飞,春回大地,春季万物复苏,正是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3月5日上午,在常青街道文化、文明部门的组织下,联动仰光社区、竹西社区的亲子家庭,来到合肥南动车运用所共同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之“植下一棵树,收获万点‘青’”植树节主题活动,通过亲子携手植树的方式,让孩子们在实践中体会劳动的意义,树立绿色的理念,同时将护绿爱绿的观念深植于孩子们的心中。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首先对合肥南动车运用所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接着引入活动正题,介绍了植树节的来源和植树的技巧,并让大家有序领取树苗、工具等,孩子们迫不及待实践起来。“妈妈,我帮你扶着,我们给树苗穿上衣服吧。”“好了,这颗树可以浇定根水了……”虽然是第一次植树,但在家长们的指导下,孩子们挖坑、扶苗、培土、浇水,干的有模有样。一对父子卖力地种下一棵树苗,母亲则在一旁给他们加油拍照。孩子们种下树苗后,拿起记号笔,在心愿牌上写下自己的愿望挂在树上,还给自己的小树起了名字。尽管孩子们身上都沾上了不少泥土,但还是不亦乐乎,现场处处洋溢着快乐的笑声。

本次植树节活动不仅为常青街道辖区亲子家庭提供“寓教于乐”的劳动教育实践平台,激发了孩子们热爱大自然的情感,带领亲子家庭感受亲近大自然的快乐,让孩子们体验到“脚下有泥、身上流汗、心中有爱”的劳动教育。同时,切实发挥了政府和企业双方的优势,以打造生态街区,推动文化建设为契机,持续强化绿色发展理念,促进多元主体在社区建设上相互促进,共同推进共驻共建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