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安徽省首个巾帼科技创新联盟在肥成立

时间:2022-03-04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卫晓敏

3月3日上午,由安徽省妇联、合肥市妇联、合肥高新区管委会指导,合肥高新区妇联主办的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表彰大会暨“春风暖企巾帼红助企服务解难题”对接会举行。

会上,合肥高新区妇联联合全区政务服务部门、大院大所以及新型研发机构、社会组织、金融机构、女企业家、女科技工作者以及创新创业的女性共同组建了合肥高新区巾帼科技创新联盟。

据悉,高新区巾帼科技创新联盟涵盖了高新区12个服务平台、11个名校名企新型研发机构、9个社会组织,既有“链通高新”“合创汇”、企业家大学等政府服务平台、名校名企新型研发机构和科研院所,也有代表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女企业家的各类商、协会等社会组织。

联盟将立足“集成服务·开放共赢”,秉承“科技赋能·巾帼创新”,探索构筑技术链、人才链、产业链、资金链“四链融合”的集成服务模式,在优化营商环境、科技成果转化、聚力双招双引、扩大对外开放、破解女企难题、服务科创女性等方面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切实为女企业家办实事,为女性人才送温暖。

大会第三部分,高新区妇联特别邀请了20名女企业家,与区经贸局、科技局、人事局、建发局、高新集团等部门共同参与“春风暖企巾帼红助企服务解难题”对接会。

当天,各位女企业家畅所欲言,介绍了自身企业的发展情况,畅谈了创新创业的发展体会,阐述了自身企业未来发展目标计划以及当前存在困难和问题,踊跃发言,建言献策。

区经贸局、科技局、人事局、建发局、高新集团等部门针对女企业家们提出的意见诉求一一进行了回应,解读了相关惠企政策的实施细则和申请步骤,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力度,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