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提供岗位数46316个 合肥高新区送好“春风”保用工

时间:2022-03-04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刘浩

合肥高新区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以留住“身边人”,引来“远方客”,全力保障企业平稳用工为目标,在全区范围内发起“春风行动”总动员。以居民充分就业保障企业稳定用工,以企业稳定用工促进居民充分就业,推动就业和用工的有机结合。

数据显示,自2022年2月8日启动“春风送岗位就业送真情”春风行动以来,合肥高新区累计在居民小区、商业广场、车站及线上组织开展各类招聘活动31场,参加企业839家次,累计提供岗位数46316个,达成就业意向2807个,有效促进了居民就业,有力保障了企业用工。

招工难是企业普遍反映的一个共性问题,为了找准问题症结,寻找破题办法,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建立起企业服务包保制度,领导班子成员多次深入企业,开展专题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听取企业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并根据企业意见建议快速行动、“马上就办”,以务实有效的举措,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2月21日上午,合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陆平在美的洗衣机调研时,企业负责人提出汽车站、居民小区人流大,都是招聘的好地方,但管控也比较严格,招聘场地不好落实。在听取企业意见后,陆平当即让区人事劳动局联系汽车站和区各社居委,为企业招聘争取场地。最终经过多方协调,美的洗衣机、格力电器等5家重点用工企业在汽车站、居民小区开展了6场专场招聘会,总计达成就业意向270余人,并为企业在汽车站、居民小区长期开展招聘建立了联系,特别是在居民小区起到了很好宣传效果,很多居民反映原来在家门口还有这么好的企业,通过口口相传、以人带人,把“身边人”留下来。

留住了“身边人”,还要招得来“远方客”。春节过后,合肥高新区人事劳动局省内省外齐发力,密集组织区内重点企业走出去招人抢人,连续走访对接寿县、淮南、霍邱等人力资源市场,先后开展寿县、淮南等高新区重点企业专场招聘会,通威太阳能、格力电器、长安汽车等各企业累计现场发放招聘宣传单页830余份,达成意向110余人。积极加强同甘肃西和县、山东汶上县等人口资源丰富的县市对接,合作共建劳务协作站,为企业用工做好宣传和对接,吸引更多外来人员来区就业。据统计,春风行动开展以来,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对接,已经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缺口4790余人。

在帮助开展招聘宣传,解决燃眉之急的同时,合肥高新区积极探索破解招工难题长效机制。高新区大力推进企校深度合作,带领区内重点用工企业拜访对接颍上科学技术学校、淮南职业技术学校、霍邱经济技术学校等职业技工类院校,鼓励企业通过共建技能培养基地,设立委培班、定向班等方式开展深度合作,帮助企业建立稳定的技能工人来源。目前,格力电器、通威太阳能等企业已与上述学校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同时,合肥高新区还组织召开重点企业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座谈会,面对面交流各自诉求和资源,为企业和人资服务机构无缝对接架桥铺路。针对企业应急阶段招工成本高、人员稳定性差、流失率高等问题,针对性修订用工政策,让用工政策更加契合企业实际需要,以有效的政策支持,缓解企业用工成本压力,减少员工流失率,提高用工稳定性。(刘浩)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