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安幼教育集团接待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安徽省学员实践基地园参观交流

时间:2022-03-0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陈茜 黄筱禹

合肥市安庆路幼儿园教育集团作为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学员实践教学基地,勇于承担促进高素质幼儿园园长队伍建设的重要使命。2022年3月1日—2日,安幼教育集团接待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安徽省学员实践基地园——安庆市墨子巷幼儿园教育集团参观交流。



借力国家级平台,勇担基地园使命

从“并跑者”到“领跑者”,安幼教育集团实现“聚焦品质、聚力创新”跨越式发展。

参培园一行先后前往安幼教育集团总园、迎松路分园、城市之光分园、早教指导中心以及桃蹊分园参观交流。集团各园热情接待,处处都生机勃勃,角角落落里都是孩子们的游乐场,从室内玩到室外、从地面玩到树屋、从沙池玩到土坡……李峥总园长从集团文化、园所特色、环境创设以及幼儿室内外游戏实况分别进行详细介绍,并与参培园长深入对话,用鲜活事例以点带面展现安幼教育集团浓厚的历史底蕴,探讨立足科研兴园、创新优质内涵发展的思与行。安幼的萌娃们礼貌待人、热情问好,用童真的视角邀请参培园长、老师们领略安幼“一园一品,各美其美”的美好。

真实的、常态的课程与活动,让大家不仅看到了“和乐儿童”的发展,看到了“和美教师”的态度与素养、爱与关注,更看到了安幼集团的“美美与共,和而不同”。

践行公益办早教,惠及庐阳千万家

从“试点者”到“推广者”,安幼教育集团实现“系统推进、高效联动”普惠式发展。

3月2日上午,李峥园长在早教指导中心就“躬行践履育嫩芽,笃定前行展羽翼”进行早教工作经验分享。将早教中心开办以来的工作情况,包括课程研发、书刊发表、师资配备、中心管理、特色工作等做了详细精彩的经验分享。

秉承“发展幼儿,成就教师,服务家长,奉献社会”的宗旨,早教指导中心在集团的引领下,始终坚持深化托幼一体化管理,以优质的保教质量行走在探究公益早教的路上,不断构建“以早期亲子教育机构为中心、全面辐射适龄婴幼儿家庭”的具有庐阳特色的1-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指导、管理、服务体系,为家长提供系统的宝宝全方位成长、潜能开发和成长管理解决方案,努力形成“一网、十站、百点、千家”早教格局,为形成计生、医疗、卫生、街道、妇联等多方协作的“庐阳早教”服务体系而不懈努力。

通过实地观摩现场课堂、各功能室等让参培园一行非常震撼。安庆市墨子巷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长杨俊梅表示,安幼早教指导中心优美的人文环境、向上的团队师资、先进的课程教育理念等方面都代表了国内先进的早教办学水平,是学习的标杆,希望今后能与安幼集团保持互通,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高品质建设之路,奋进集团化发展

从“扩版图”到“练内功”,安幼教育集团实现“同向聚合、同频共振”集团化发展。

3月2日下午,李峥园长在桃蹊分园就“厚植文化精进管理集聚势能提升品质”进行专题讲座。

李园长结合当前学前教育幼儿园集团化办园的趋势,以安庆路幼儿园教育集团管理思路、办园理念及集团下各园所文化为例,阐述园本文化建设的重要性。从“顶层规划探索集团化管理模式”、“鹰雁精神优化集团化办学行动”和“和文化提升集团化办园品质”等方面细致汇报,解析管理思路、提炼办园理念、挖掘核心优势、分享发展经验,以安幼教育集团打造具有“存鹰之心于高远,取鹰之志于凌云,习雁之心以创新,融雁之神在山巅”精神引领为例,强调作为管理者,价值在于搭建体系、内驱赋能,实现组织、团队和个人的成长。

参培一行观察着、倾听着、思考着、表达着,在理论与实践的智慧碰撞中诠释了辐射引领、协同发展的内涵品质。

为期两天的培训交流在双方依依惜别中圆满落下帷幕,“实践教学基地”称号是肯定、更是责任,在成为首善庐阳学前教育乃至合肥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典型和标杆之路上,安幼教育集团将继续耕耘在一线,扎实地开展各项教育教学活动,无论是“走出去”还是“请进来”,都将有效地开发、整合和利用集团优质培训资源为参培的幼教同仁提供学习、交流、展示、成长的平台,与全国优秀的学前同行携手前行,为全国学前教育贡献聪慧之力!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