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首批“梦想实验室”开课!

时间:2022-03-03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卫晓敏 张溪

孩子们在梦想实验室内上课

3月1日下午,在孩子们的翘首以盼中,合肥市希望工程“梦想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巢湖市夏阁镇西峰小学顺利举行。

走进梦想实验室,一个个崭新的仪器与教具映入记者眼帘。据悉,“梦想实验室”是团市委联合市教育局2021年创立的科创类公益项目。基于我市部分乡村小学科技创新教育基础相对薄弱的现状,团市委和市教育局经过充分沟通、论证,决定从四县一市遴选一批在校生200人以上的乡村小学,分批建设科学实验室。

由市青基会募集资金,整合利用村庄小学校内空闲教室,为孩子们打造“梦想实验室”,交由学校结合现有科学素养课同步使用,让孩子们由懵懂听课变成动手思考,并在动手实验中感受合肥科创之城的独特魅力。

“巢湖市已经打造了‘志愿学堂’等青少年工作品牌,因此第一批梦想实验室选在巢湖市的6所农村小学建。”团市委青年发展部部长蒋娜表示,长期以来,团市委、市青基会各项助学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2021年全市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累计为青少年事业捐款捐物560万元。

“比起以前书本上短短几行字的知识,这些真实可以触摸到的仪器与教具给孩子带来的是更加直观的感受与兴趣,孩子们对于知识的理解相较于以往也更加透彻,在课堂上的兴趣也大大增强了。”西峰小学校长徐军涛表示,现在孩子们一周至少有两到三次的机会可以在“梦想实验室”进行物理或者化学的实验活动。

下一步,团市委、青基会将以《共青团中央关于印发〈共青团中央2022年工作要点〉的通知》文件为指导,在农村以“梦想实验室”为抓手,助力建设城乡教育共同体;在城市聚焦基层治理,推动社区课后服务,探索“科学双减”的有效路径;在开发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让合肥科技发展的最前沿成为创新教育的新阵地。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