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市文学艺术精品扶持办法》修订印发

时间:2022-03-03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韩婷

记者昨日从合肥市委宣传部获悉,为充分调动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励我市文艺出精品、出人才、出效益,加快打造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的文化之城,日前,合肥市委宣传部和合肥市财政局联合修订印发《合肥市文学艺术精品扶持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我市组织创作生产,取得良好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文艺作品,以及宣传推广合肥城市品牌文化、取得良好社会效益的网络文艺作品或新媒体账号给予奖励扶持。

在奖励扶持奖项方面,根据重要程度,从高到低分为五个层级。其中,一类为全国常设性文艺奖项最高奖,二类为全国权威文艺奖项,三类为安徽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以及入选全国书画摄影展览等,四类为安徽省其他文艺奖项及文艺展览等,五类为其他需要奖励扶持的文艺奖项。与原《办法》相比,增加了“中国杂技金菊奖,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冰心散文奖,全国版画作品展,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全国架上连环画展,中央、国家重大主题文学(文艺)创作工程以及在一类文艺奖项评选中入围决赛或获得提名奖的文艺作品和个人”等奖励扶持内容;增加了“在国际A类电影节中入围竞赛单元或主要展映单元、获得奖项的,以及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电影频道黄金时段播出的电影作品”奖励扶持内容;增加了“宣传推广合肥城市品牌文化、取得良好社会效益的网络文艺作品或新媒体账号”奖励扶持内容。

在奖励扶持条件方面,结合近年来奖励扶持实际情况,对扶持条件进一步细化,重点奖励扶持市属文化企事业单位、文艺团体和个人。对集中宣传推广合肥并荣获一类文艺奖项的作品和宣传推广合肥城市品牌文化、取得良好社会效益的网络文艺作品不作条件限制。

在奖励扶持标准方面,根据获得奖项的等级区分奖励标准,突出“首获重奖、扶持大奖、鼓励小奖”,最高150万元。与原《办法》相比,奖项种类大幅度增加,对部分取得历史性突破的奖项给予重奖。

对宣传推广合肥城市品牌文化的网络文艺作品和新媒体账号,根据主要传播力指标,择优给予一定奖励扶持;对网络平台上发表或播出、宣传推广合肥,并在全国范围内产生重大影响的网络文学、电影和电视剧作品,择优奖励扶持。

《办法》规定了奖励扶持资金用于奖励主创人员,对主创人员分配比例作了详细规定。《办法》还规定,在一类文艺奖项中获个人奖项或集体奖项中担任第一导演、编剧、主演等体制外主创人员,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联等部门将结合合肥市人才引进相关政策,作为人才引进重点人选优先推荐入编。

据介绍,我市专门设立了合肥市文学艺术精品奖励扶持组委会,负责奖励扶持的管理和指导工作。奖励扶持工作每年开展一次,分为申报、受理、初审、复核、复审、审定、公示、批准等八个步骤。对弄虚作假、买粉引流等手段骗取资金的,一经发现,由组委会办公室核实后报组委会批准,追回奖励扶持资金,并取消三年内申报资格。该《办法》自印发之日起实施,有效期三年,原《合肥市文学艺术精品扶持办法》同时废止。(记者 韩婷)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