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市区领导参加指导区教体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3-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凯

3月1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区委书记单虎参加指导区教体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艳,副区长时坤及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出席。

会前,单虎审阅了区教体局党委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对开好会议提出要求。会议通报了区教体局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会上,区教体局主要负责人代表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局党委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单虎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区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主题鲜明、程序规范、内容充实,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会后,区教体局党委要运用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问题整改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

要保持谦虚谨慎,打造庐阳教育“铁军”。要摒弃“骄娇”二气,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倾力打造全国一流教育名区,为城市发展增添光彩。

要拉高标杆,传承“首善教育”精神。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教书育人落到实处。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实施庐阳百年教育传承行动中传承精神文化,在实施“双减”政策中持续真抓实干,争做教育“优等生”,确保走在全省、长三角乃至全国前列。

要推动优质均衡,打好“双区”创建主动战。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双区”创建为契机,借鉴先发城市的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推动优质教育资源更好地实现全覆盖,进一步促进我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高群众满意度。

要加大交流培训,培养教育领域“多面手”。要发挥好辖区名师、名班主任、名校长作用,通过“传帮带”,加大人才交流培训力度,推动教学质量实现跨越式提高。同时,注重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精神培育,加大对年轻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纪律约束。组织部门要进一步优化完善教育系统干部的跟踪培养机制,对有能力、有潜力的教育系统同志实施跨领域培养,助力其提高综合能力素质,使其成为既懂教书育人、又懂基层工作的“多面手”。宣传部门要加强对名师、名校长等优秀教职工先进事迹的正面宣传,助力营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育人氛围。

要以开放之姿和国际视野,推动提高教育硬软件质量。要以全省唯一、四次获评教育强区的自信和底气,把“首善教育”放在长三角乃至国内国际大局中把握,锻长板、补短板,正视差距不足,全力争先进位,勇夺“国字号”荣誉,以高昂的精神状态和积极的奋进姿态,推动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加大与住建、自规等部门对接,统筹抓好各学校校区、幼儿园园所工程建设和绿化美化工作。进一步提升校园空间承载力和办学品质,不断擦亮“学在庐阳”品牌。(王凯)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