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共合肥市庐阳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2-02-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朱新亚

2月25日,中共合肥市庐阳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区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区委书记单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庆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佑华,区委副书记束红英,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出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毅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区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区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决议。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区委书记单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单虎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积极成果,为庐阳“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稳健起步提供了坚强保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决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永远吹冲锋号,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严到底、严到位。

单虎强调,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好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看齐意识,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对标对表,谋实思路,细化举措,抓好统筹结合,更加坚定地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体现在各项具体工作中,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积极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单虎要求,要毫不松懈强化政治监督,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持之以恒保持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三不”。要坚定不移站稳人民立场,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要锲而不舍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持续纠“四风”树新风。要持续完善监督体系,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当好党和人民的卫士、战士。

杨毅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迅速传达学习本次全会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研究本单位本部门具体贯彻落实措施。要严格对照问题抓整改,对会议点出的问题、具体单位和个人,要认真反思、逐一整改;其他单位和党员干部也要对照自查、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要按照本次全会部署和要求,分解工作任务,细化实施方案,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区和长三角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首善之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朱新亚  图:何刚)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