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2-02-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吴京

2月25日,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区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单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赵庆一、项贤勇、余波、朱华军、沈项林出席。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区审计机关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聚焦全区重大建设项目、重点民生资金、重大经济决策等关键环节,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创新不断、亮点频出,有效服务了全区中心工作。2022年,全区上下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首善标准做好审计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坚持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这一鲜明导向,确保审计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树立“欢迎审计、拥抱审计”理念,未雨绸缪做好风险防范排查,积极主动接受审计监督,不折不扣落实审计问题整改。区审计部门要聚焦保障宏观政策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兜牢民生底线、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工作,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全力保障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服务大局勇担当。要围绕推动落实国家重大政策、国家重大战略和“一保障两建成”新使命新任务,依法开展审计,确保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在庐阳落地落实。要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实施全环节全链条跟踪监督。要加强各类风险隐患的审计监督,促进被审计单位早识别、早处置、早化解,推动源头治理、防范未然。

要守正创新提效能。要进一步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构建“纪巡审”联动协作、干部监督联络、问题线索信息共享等机制。要进一步强化科技强“审”,突出数字赋能,推进信息技术和审计业务的深度融合。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盯住审计发现的问题,切实通过整改推动体制机制不断完善。要着力加强对审计工作的分析研究,做好《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风险防范清单》动态更新,着力防范相关问题发生。

要奋发有为做“铁军”。全区审计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使命担当,做到党的中心工作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发挥好审计作为国家财产“看门人”和经济安全“守护者”的重要作用。要倍加珍惜岗位、倍加热爱岗位,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升履职本领。要坚决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对标“事不过夜”的实干作风、“马上就办”的落实速度、“办要办好”的工作力度,推动全区审计工作提质提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1年全区审计工作报告,2022年庐阳区审计项目计划以及审计工作有关制度文件。(吴京)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