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解放电影院有望暑期开业迎客

时间:2022-02-23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戴小花

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不少人都走进了电影院。据猫眼专业版数据统计显示:年初一至初六,合肥地区电影票房为6400.71万元,同比减少约两成。年初一至正月十五,合肥地区电影票房累计超过1.03亿元,同比减少约一成。在没有众多热门影片扎堆的情况下,合肥交出了一份还算亮丽的成绩单。

解放电影院有望暑期开业迎客

对于不少老合肥人来说,地处宿州路和长江中路交口的解放电影院并不陌生,很多人都在这里留下了欢乐的时光。前年,合肥市电影发行公司斥资3000多万元,对解放电影院进行升级改造,计划改造成7个观影厅,新设置一个大型LED屏,自发光,10米宽,为全进口设备。不管是亮度还是清晰度,均属于世界上设备最先进的大型放映屏。同时,其配套放映技术也将采用国际一流的放映技术水准,力争带给观众无与伦比的震撼视听享受。

作为一个老文化地标,安徽省首家专业电影院——解放电影院,在历经70年风风雨雨之后,最快将在今年暑假,迎来自己的高光时刻。

按照计划,全新解放电影院将呈现“外表复古,内心时尚”的特点,届时影厅数量将会由此前的四个变成七个,包括一个全景声巨幕厅和一个LED屏影厅,但楼上、楼下双层结构的传统影厅将不再保留。

合肥“长江影城”计划开到杭州

从上世纪90年代到2008年,电影业经历了一个低谷。复苏之后,全省市级影院生存下来的所剩无几。如今,光明影都、花冲影院等市级影院,陆续“消失”在公众的视野里。近年来,随着城市的发展,合肥市已经有了不少电影院,市民看电影也越来越方便。

目前,合肥市电影发行公司旗下拥有八家影院。合肥市电影发行公司董事长夏纯仁介绍,他们已在杭州市、阜阳市、合肥滨湖新区(塘西河公园附近)等地签署租赁协议,计划建造三座长江影城。

地处长三角的苏浙沪皖,占据了全国电影票房总量的1/3。“闷着头关在自己的小圈子里,不发展就会落后。”夏纯仁说,“近几年,我们始终坚持走出去发展战略。看准了,充分论证了,我们依靠自有资金投资。”

合肥电影发行业总体还算好

事实证明,合肥电影发行公司这几年在国家省市电影扶持政策的支持下,取得了不错的市场效益。与全国同行相比较,他们的小日子过得还算好。去年,合肥电影发行公司整体实现利润1000多万元。前年,合肥电影发行公司也未亏损,盈利700多万元。

盈利主要从哪儿来?夏纯仁透露,企业盈利主要靠参与投资影片。“我们主要参与投资了电影《误杀》《乌龙院》《京城81号》等七八部影片,其中不乏爆款。”

平均每部影片投资2000多万元,怎样才能实现科学决策?他们集团倡导“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设立了一个专业部门专门负责影片投资,先由内部小组评估,再聘请外面专家开评估会,降低投资风险系数。

安徽电影票房首次进前十

过去的一年,全国电影行业固然成绩向好,但大多数电影企业仍深受冲击,步履维艰。令人欣慰的是,2021年全省电影产业快速复苏、平稳健康发展,全年电影票房达到18.13亿元,占全国总票房的3.9%,居全国第10位,这是安徽电影票房首次进入全国前十。其中,合肥市电影票房5.62亿元。

安徽电影界专业人士算了一笔账,全省平均每家影院不足6块银幕,平均营收不足400万元,净收入约200万,扣除税收、房租、水电、人员工资、业务支出等,所剩无几。而目前,建成一家中等规模和档次的影院一般投入约2000万元左右。电影院生存如此之艰难,会传导到整个电影产业链,影响创作、制片、院线、宣发、影院放映。

众所周知,从2008年到2019年,电影业逐渐走出低谷,年年保持高速增长。不过,疫情发生之后,资本纷纷退潮,一部影片从剧本创作、立项到拍摄、剪片、排片,整体生产制作周期延长。

2019年全年,国产影片全年总产量700余部,但这两年影片数量下降,好的影片内容减少,观众认可的“挣钱影片”更少。电影业投资风险大,不过,这两年国家相继出台了扶持政策,令从业人员看到希望。(戴小花)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