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一键支付 余位共享 合肥城泊开放平台即将上线

时间:2022-02-22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苏龙鹏

城市“智”治,破解“停车难”。记者昨日从市数据资源局了解到,由合肥城泊自主研发的开放平台即将上线。届时,我市停车领域有望实现一键支付,并“盘活”空闲车位,让市民出行更便捷。

去年,合肥城泊入选安徽省第二批“城市大脑”应用试点名单,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构建安全、绿色、通畅和可持续发展的智慧交通体系。即将上线的开放平台依托多元化服务新场景,将打破技术性瓶颈,进一步消除全市停车资源的壁垒。

拓展服务场景,“智”解停车难。通过“合肥停车”APP,车主不仅有望实现停车领域的统一支付,还能查阅市内非城泊管理的其他停车场车位信息。

“开放平台最大的特点是对内、对外进行数据互通,这些数据将大大提高停车资源的使用率。”市数据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说,更重要的是,开放平台可以推动建立全市统一的停车资源数据中心,为智慧城市建设、智慧交通管理提供服务,并推动停车资源高效利用。

据了解,随着开放平台的上线,后期全市范围内的停车资源有望实现空余泊位点对点流通共享,提高车位的利用率,缓解城市停车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