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号线东延或于明年春节前洞通

时间:2022-02-22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王峰 袁兵

肥东火车站-寓酒路区间右线已贯通

技术人员正在检查工程质量

2020年起,合肥轨道交通第三期规划线路全部开工建设。目前,三期项目中进展最快的是2号线东延项目。2月21日,记者现场探访了解到,2号线东延项目11座车站已封顶8座,24条盾构单线区间已贯通7条。预计在2023年春节前,东延项目可实现全线洞通。

寓酒路站建设速度最快

当天上午,记者首先来到了2号线东延线第八座车站——寓酒路站,该站位于肥东县四顶山路(规划)与寓酒路(规划)交口。寓酒路站是一座标准站,沿四顶山路敷设,为地下两层岛式结构,车站总长208.6米,采用明挖顺作法施工。

“寓酒路站是2号线东延线建设速度最快的车站。”在现场,合肥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分公司工程一处业主代表张夕明列出了一组数据:自2020年9月29日开工以来,寓酒路站工程建设便快速推进,7天完成交通导改和围挡封闭,37天完成围护桩施工,55天完成车站主体土方开挖,190天完成首台盾构机下井,198天完成车站封顶。

在负三层,记者看到,底部各项建设已接近尾声,只有少数工人进行收尾工作。张夕明透露,车站主体结构已于去年5月底完成封顶,现在正在进行附属结构施工。截至目前,车站四个出入口完工两个,两个通风亭也已全部完成。2号线东延线年底前可启动铺轨

“2号线东延线是合肥轨道交通三期规划最先一批开工的线路,而寓酒路站是整个线路快速推进的一个缩影。”在该线瑶岗路站内,建设分公司工程一处副处长夏洋介绍,除了涉铁的部分站点和区间,目前2号线东延线建设整体推进较快,11座车站已有8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封顶,24个区间中盾构始发15个,7条单线盾构区间实现贯通,12个附属工程(7个出入口、5个风亭)结构封顶。

2号线东延线起于2号线终点站三十埠站,线路沿长江东路、太子山路、四顶山路敷设,线路全长14.5公里,共设站11座。夏洋透露,“如果建设顺利,2号线东延线年底前即可启动铺轨工程,明年春节前或可完成全线洞通。”

合肥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于2020年3月获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并于2020年年内全部开工建设。包含2号线东延线、3号线南延线、4号线南延线、6号线一期、7号线一期、8号线一期共6个项目,全长约109.96公里。(王峰/文 袁兵/摄)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