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区10家机关单位217个“共享车位”错时免费开放

时间:2022-02-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肖倩 周燕 崔猛

错时停车、共享车位,可以缓解老城区、老旧小区一些停车难问题。2月22日,记者从庐阳区城管局获悉,该区亳州路路街道办事处、住房和建设局等10个机关单位共计217个内部停车泊位对社会错时免费开放,共享停车场从晚7点至早7点对外免费提供闲置停车位。截至目前,全区共有17家企事业单位1689个停车泊位对社会提供错时共享停车服务。

2月21日傍晚,记者在合瓦路上庐阳区双岗街道办事处看到,办事处门口张贴有醒目的“共享停车”指示牌,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首批成为错时免费停车服务的市民驾驶着自家小车陆续驶进办事处大院,在管理人员的引导下停进了空闲的车位中。

“小区里面停车位一直很紧张,原来我一下班都紧忙往家赶,经常转圈都找不到车位,有时候实在找不到车位,就停在旁边合瓦路上,车子也是好几次被剐蹭。”家住双岗街道窦小桥小区居民刘女士坦言,得知街道办事处停车场晚上免费对外开放,经常找不着车位的她,决定过来试试看,现在能停在双岗街道办事处的大院内,方便又安心。

“我们双岗街道地处老城区,街道办事处周边有窦小桥小区、康兴园、钢铁新村等多个老小区,前期建设规划车位数有限,小区饱尝停车难的苦恼,晚间有的居民直接将车停放在合瓦路和阜阳路上,经常造成交通拥堵。而街道办事处晚上有近八成车位闲置,我们就想着免费开放车位,缓解周围居民的停车压力。”庐阳区双岗街道城管部主任李少峰介绍,街道停车场对外开放的时间是晚上7点至早上7点,不会影响白天上班的工作人员和前来办事群众。

据合肥市庐阳区城管局停车办主任周燕介绍,城市汽车保有量的日益增加,停车位的供需矛盾变得越来越显著,尤其是老城区、老旧小区的实际停车困难亟待解决。为此,庐阳区不断推进“共享停车”机制,积极鼓励有条件的机关事业单位将内部空闲的停车资源向周边居民共享,发挥公共资源服务民生的公益性作用。

错时停车,方便你我。据了解,庐阳区此次错时开放免费共享停车场共亳州路路街道办事处、住房和建设局等10个机关单位内部停车场,为周边居民提供217个车位。共享停车场从晚7点至早7点对外免费提供闲置停车位。同时,此次免费共享停车场实行专人管理,超时停放的车放的车辆,第一次将被通知挪车,第二次将被警告,第三次将纳入“黑名单”,取消免费停车资格。

下一步,庐阳区城管局将按照“共建共享、应推尽推”要求,逐步开放老城区内其他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内的停车场所,向市民提供更多、更近的停车选择,同时将利用智慧停车平台,让共享停车位流动起来,把闲置的车位利用起来,实现资源有效利用,进一步缓解老城区停车难题。(庐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