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5号线又有新进展

时间:2022-02-18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王骏超

轨道交通5号线北一环路站施工现场记者 李予 摄

近日,合肥轨道交通5号线北一环路站建设又有新进展。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5号线北一环路站,施工现场机械轰鸣,260多名建设者正铆足干劲,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据介绍,基坑最深处达34.8米,相当于普通居民住宅13层左右,是目前合肥所有线路(含在建)中最深的车站。

5号线正线全长40.2公里,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33座,其中换乘车站11座。北段共13个站点、26个区间,除了北一环路站,其他12个站点均已完成主体工程封顶,26个区间已贯通21个。根据施工进度安排,北一环路站力争4月底封顶。

目前,5号线北段正线铺轨总长34.011公里,完成15.383公里,占比45%。机电安装及装修工程完成合同量的27%。

5号线三孝口站位于长江路与金寨路交口,车站主体为地下三层岛式车站,采用双柱三跨箱型结构。出入口已现雏形,候车大厅、办公室、保安室等墙体砌筑已完成,即将开展装饰装修、空调安装等工作。

春节前,5号线三孝口站到阜南路站左、右线区间的掘进已经完成。眼下,盾构机正忙着进行阜南路站到北一环路站之间的地下隧道掘进工作,目前左线已经施工完成230米,右线施工完成56米。

目前,包括5号线北段在内,1号线三期,2、3、4号线延长线,6、7、8号线等正在有序复工复产,返岗人员已超5000人,新一轮地铁建设热潮正在掀起。(记者王骏超)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