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冬奥与我,一起向未来:淮三小映月校区开学典礼“燃”起来

时间:2022-02-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单梦瑶 任琨

“我为冬奥代言”“虎虎生威向前冲”,2022年2月16日,淮三小教育集团映月校区的孩子们在活泼欢快的氛围中,伴着春天脚步,怀着未来梦想,开启新学期。

“冬奥”助力成长

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盛会。时隔十四年,奥运圣火再次在中国北京点燃,同时被点燃的还有爱与梦想。双减后的第一个寒假,淮三小真人们“与冬奥共成长”。

开学第一天,冬奥会顶流“冰墩墩”“雪容融”也来到校园,与孩子们相约新学期。步入校园的孩子们开心地说道“我们也有冰冰、雪雪啦!”开心之余还不忘和两位“顶流”拍照合影呢!

冬奥会送给孩子们的不仅仅是可爱的吉祥物,赛场上运动员们拼搏的身影,教会了大家勇敢、参与、自信、快乐……开学典礼上,映月校区的孩子们以一段朗诵《一起向未来》,感谢冬奥,感恩祖国,为未来加油!

随后,映月校区轮滑队的孩子们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轮滑秀,致敬北京,致敬冬奥。

“双减”带飞假期

“双减”政策落地的第一个假期,淮三小教育集团为学生们量身定制了专属的“趣行”作业。“福虎生威——探寻虎文化”,跨学科的实践性作业,丰富了假期生活,解放了孩子们的手、脑,各种各样的奇思妙想在一份份特色作业中展现:小微课、剪贴画、寻根之旅、自制闯关小游戏……

开学典礼上,孩子们一一介绍了自己在假期里的收获:公益活动加满爱心值,每日运动增添健康指数,小制作、小调查报告点燃创新力……瞧,还有两位小朋友展示了自己制作的冬奥灯笼,灯笼虽小,心愿满满,祈愿运动健儿们更快、更高、更强。

除了作业的大变脸,课后服务也带给学生更精彩的成长。开学典礼上诗朗诵、轮滑秀的小表演者,都来自学校课后服务开设的个性化课程。一学期的学习,孩子们成长飞快,拥有健康的兴趣爱好,拥有丰富多彩的课外时间,拥有无限可能的未来成长。

激情冬奥,虎虎生威,勇于逐梦,永不言弃。新学期,淮三小真人们怀爱国之情,展理想之美,一起向未来!(文/单梦瑶 图/任琨)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