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北京冬奥会“点燃”合肥冰雪激情

时间:2022-02-16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朱震宇 赵德民

合肥市六安路小学翠微分校轮滑冰球队在训练中

北京冬奥会的举办“点燃”了合肥人的冰雪激情。记者近日走访发现,2021年年底至今,走上滑冰场、滑雪模拟机体验冰雪运动的市民明显增多,一股冰雪运动“热潮”在合肥掀起。

说起冰雪运动在合肥的发展,位于包河区悦方茂的“雪乐山”滑雪馆教务老师徐海云感受颇深。2019年他们刚进入合肥时,场馆内门可罗雀;现在,他们拥有200多名在训学员,单次滑雪体验课程经常出现预约不上的火爆状况,两台滑雪模拟机几乎每天都从开馆运转到闭馆。

徐海云说:“我们刚进驻合肥的时候,很多人不了解冰雪运动,一个星期只有十几二十节课。北京冬奥会举办以来,来这边学习滑雪的人逐渐增多,跟去年相比,今年保守估计将增长50%。”

春节期间,华润万象城缤纷万象冰场也彻底“火”了一把,每天客流量超过1500人次。自2015年9月开业至今,缤纷万象冰场每年客流量达17万人次,同时还举办各类滑冰比赛、冰上表演、滑冰冬夏令营和冰上拓展等活动,满足市民体验冰雪运动的需求。

随着冰雪运动的逐渐兴起,合肥也在积极夯实冰雪运动人才基础。在刚刚结束的寒假里,合肥市六安路小学翠微分校的轮滑冰球队一直处于集训模式。该校于2018年组建轮滑冰球队,让青少年群体通过轮滑等类冰雪训练,接受冰雪运动启蒙。去年5月,这支队伍成为安徽省首支“轮转冰”青少年冰球队,并参加了在吉林长春举行的“筑梦冰雪·相约冬奥”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

目前,这支轮滑冰球队已形成完整的梯队体系,企鹅队由四、五年级学生组成,共16名队员;鲨鱼队由三年级学生组成,共18名队员;二年级也有27名队员。每周一至周四下午放学时间,队员们都将进行一小时的训练。不论严寒还是酷暑,他们都风雨无阻地来到训练场地,挥洒着汗水。

该校负责人表示,将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继续在校园深入开展冰雪运动,让更多学生参与,让他们在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的同时,也为中国冰雪运动竞技项目的发展注入更多后备力量。

记者从市体育局了解到,2021年,全市共有20万人次参与到冰雪运动项目中。“目前,我们正多措并举,让更多市民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力争早日实现‘百万人次上冰雪’的目标。”市体育局群体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未来,合肥将拥有更多冰雪运动场地。在2021年第十五届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上,融创雪世界项目正式落户庐阳区。该项目将建设6万平方米冰雪综合体,采用国际级造雪装置,让合肥人在家门口就能体验真正的滑雪。

近日,合肥冰雪运动中心项目立项已获批准。该中心将以冰雪一体化室内场馆为整体定位,以室内单板滑雪主题馆为创新,以科技、智能、环保为亮点,为热爱冰雪运动的群众带来全新体验。(朱震宇 赵德民)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