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群艺齐荟萃 “云端”闹元宵

时间:2022-02-16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杨治国 韩婷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2月15日(正月十五),由合肥市文化馆主办的“庐州城里寻年味”合肥市第二十八届新春文化庙会闹元宵专场与大家相约“云端”、共庆佳节。

当天,合肥市文化馆主会场里彩灯高挂、锣鼓喧天,现场年味十足、热闹非凡。在主持人和文化志愿者的引导下,观众跟随镜头一边领略传统年俗的热闹与喜庆,一边在线赏非遗、猜灯谜、看表演。少儿舞蹈《冰糖葫芦》、黄梅戏《夫妻观灯》、舞龙舞狮、庐剧等节目充满地方特色、精彩纷呈。剪窗花、搓元宵、玩皮影等让人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春节、元宵节期间,合肥市文化馆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精心组织,连续举办了传统文化体验、主题展览、新春艺术云课堂、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合肥非遗专场以及文艺小分队文化配送服务进基层等丰富多彩的公益文化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要求、新期待,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杨治国 记者 韩婷)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