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货运实现虎年“开门红”

时间:2022-02-16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余佼佼

满载着100多吨货物的“大白鹅”将飞往美国芝加哥。

满载着100多吨货物的“大白鹅”将飞往美国芝加哥。

2月14日,美国康尼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47-400型飞机停在合肥机场货运机坪。当日下午2:56,这个“庞然大物”满载着100多吨货物飞往美国芝加哥。新的一年,合肥市加快国际航空货运集散中心、中欧班列集结中心建设,国际国内货运春节不停工,实现虎年“开门红”。

“大白鹅”一年往返中美130趟

因为这架飞机体格庞大,而且机身雪白,合肥机场工作人员戏称其为“大白鹅”。2018年开始一直到现在,“大白鹅”往返在芝加哥和合肥之间,无论是疫情形势严峻的2020、2021年,还是逐渐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前,该航线基本正常运行,每周按计划执飞3班。

2021年全年共执飞130班,货运量超过1.3万吨,运输物品主要以电子产品、防疫物资为主。该航线不仅为全球疫情防控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也大力推动了合肥国际货运集散中心建设,为打造“翅膀上的安徽”发挥了积极作用。

目前,合肥机场国际全货机另有一条定期执飞欧洲的合肥——伦敦航线,于去年9月开通运营,每周执飞3班。2021年,合肥机场货邮吞吐量9.4万吨,国际货运量1.88万吨。

货运员冒着雨雪对中欧班列进行“后三检”。

货运员冒着雨雪对中欧班列进行“后三检”。

春节期间中欧班列每天开行

每一辆车的加固,每一只箱子的装载位置核对箱号、车号,核对超偏载数据,并将数据录入系统,向货调汇报后撤除红红亮亮的防护信号……2月6日,合肥货运中心合肥北物流基地货运员肖伟的工作从下午4点开始一直干到晚上7点多。

当晚20时30分,这列满载货物的中欧班列从合肥北站缓缓开动,将经阿拉山口口岸发运至德国汉堡。这是合肥中欧班列今年开行的第85列,在新春佳节期间跨越万里将货物由中国运往亚欧大陆的西北端,相比去年同期开行54列,同比增长约57.4%。

此趟列车共发运100TEU,货值近927万美元,搭载的主要货物为注塑模具、无线路由器、女裤、直流电机、路由器、舞台灯具配件等。其中安徽本地货物30TEU,品类丰富,既包含纸杯、塑料托盘、塑料水壶等生活用品,又包含铝塑管、铜箔、铝合金拉手等金属工业制品,还有女裤、无线路由器一类服装和通讯产品等。

春节期间,合肥中欧班列保持每天平均至少2列的开行频次。为保障地方企业的产业经济发展,继续助力安徽本土货物输出国际市场,定制班列在假期开行量中占有一定比重。春节假期间发运的16趟班列中,有5列均为企业定制班列。

节后各港口迎来出货高峰期

在合肥国际陆港,国家级中欧班列集结中心正在奋力打造。除了保障合肥中欧班列顺利开行外,合肥国际内陆港加快构建“公路+铁路+海运”多式联运综合物流运输体系,“合肥—宁波”“合肥—上海”铁海联运班列畅通无阻“零滞留”运行,合肥铁海联运为合肥市稳外贸发展提供了一条安全、快捷的出口通道。

春节过后,合肥港异常忙碌,单天作业量与春节前相比增长了40%—50%。出货高峰里,平均每天有上千个装载着家电、汽车、太阳能电池板等热销皖货的集装箱进入港口。在场区和前沿码头,吊机忙碌地装卸集装箱后,满载集装箱的货船驶离码头,将货物运往上海,再出口至世界各地。

为应对节后出货高峰,合肥港实行三班不间断作业,全力提高港口作业效率。今年1月份,合肥港完成集装箱3.13万标箱,同比增长6.6%。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