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我市文化场馆各类民俗体验活动接连上演

时间:2022-02-15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韩婷

多重精彩 喜闹元宵

我市文化场馆各类民俗体验活动接连上演

为了丰富活跃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连日来,我市不少文化场馆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让广大市民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感受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

猜灯谜长冬奥知识

“暗淡了刀光剑影,远去了鼓角争鸣”猜三字冬奥会运动员;“洛阳亲友如相问”猜二字冬奥会比赛项目;“冬奥会上决胜负”猜二字烹饪名词……2月13日,市民在安徽博物院猜灯谜。为让更多的市民参与猜灯谜活动,安徽博物院的工作人员还向市民分享了解灯谜的方法。

“元宵节是中国传统节日,通过猜灯谜活动,可以让人了解中国传统节日和冬奥会,有很好的教育意义。”市民吴女士表示。

合肥市图书馆也将在2月15日元宵节当天举办猜灯谜活动,海量灯谜等待市民来猜。

举办民俗体验活动

2月13日,由长丰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长丰县图书馆和长丰县文化馆承办,“暖心为民办实事‘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文化惠民活动在长丰县图书馆开展。活动以“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共度元宵节”为主题,分为猜灯谜和民俗体验两大环节。猜灯谜现场,亲子家庭成员之间齐心协力共破谜题,分外热闹。民俗体验区,花灯会场,大家手指翻飞,各种各样的材料慢慢有了花灯的雏形;元宵会场,桌子上摆满了大家做的元宵;棉花糖会场,大家目不转睛地看着师傅制作棉花糖,并在师傅的专业指导下亲手制作了一个个多彩棉花糖。

通过丰富多彩的民俗体验活动,大家更好地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欢庆佳节不忘历史

2月13日下午,渡江战役纪念馆举办了元宵节特别活动——“烽火下的元宵节”。活动中,主办方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回顾了抗战的历史。同时通过几段故事,让参与活动的人了解与元宵节有关的历史。

2月13日下午,安徽名人馆举办“上元怜火树巧手成宫灯”——皖韵佳节·元宵节主题活动,共有20组亲子家庭37人现场报名参与。活动中,该馆教育员首先向市民介绍了元宵节的起源、发展历史、节庆习俗等,并带领大家一起猜灯谜。最后,各组家庭开始制作元宵节灯笼,不一会儿,一个个精巧的灯笼便制作完成了。(韩婷)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