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一轮“双一流”名单公布 中科大等高校、多个学科入榜

时间:2022-02-15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刘梅梅

近日,由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简称三部委)共同印发《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此次公布的名单共有建设高校147所,记者从名单中了解到,其中安徽有多所高校、多个学科入榜。

据了解,首轮“双一流”建设2016年启动至2020年结束,各地各建设高校积极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深化认识,稳步推进人才培养、成效评价、科研管理等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创新。

根据首轮监测数据和成效评价,三部委依据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十四五”期间国家战略急需领域,按照“总体稳定,优化调整”的原则,经过“双一流”建设专家委员会研究,以需求为导向、以学科为基础、以比选为手段,确定了新一轮建设高校及学科范围。

此次公布的名单共有建设高校147所。建设学科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等基础学科布局59个、工程类学科180个、哲学社会科学学科92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自主建设的学科自行公布。

记者从此次发布的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中了解到,安徽省共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高校、多个学科入榜。

此外,为增强建设动力,完善约束机制,对首轮建设成效并未完全达到预期、相比同类学科在整体发展水平、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成长提升程度方面相对偏后的部分学科给予警示,相关学科应加强整改,2023年接受再评价,届时未通过的,将调出建设范围。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