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肥东县:多种形式庆元宵,志愿服务暖佳节

时间:2022-02-1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陈颖 吴玉茹 崔春艳

又到一年元宵,为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肥东经开区燎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东城文传公司志愿者,组织开展了2022年“我们的节日·元宵”系列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辖区内处处洋溢着节日的烟火气。

走马花灯,过民俗元宵

灯笼是元宵节的传统民俗之一,为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民俗,2月12日下午,肥东经开区燎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东城文传公司志愿者,在社区文化活动室内组织开展“迎元宵巧手做灯笼”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20余名儿童参加。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先跟小朋友们普及了元宵节的相关民俗,从猜灯谜、看花灯到吃元宵,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随后志愿者将“走马花灯”的DIY材料分发给孩子们,并逐步讲解制作过程及注意事项,拼接、粘贴、穿线,不一会儿,一个个手工灯笼就在孩子们的手中逐渐成型。

灯笼制作完成后,孩子们相互展示自己的作品,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活动室内到处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气息。

万家灯火,过暖心元宵

除了做灯笼,汤圆也是元宵节必不可少的民俗,2月14日上午,肥东经开区燎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东城文传公司志愿者,在贵王小区一期志愿服务广场组织开展“暖心送汤圆”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汤圆熬制完成后,志愿者们再分别给现场的群众分发汤圆,此次分发汤圆的对象大部分是孤寡老人。

王奶奶一边吃汤圆一边跟志愿者说:“每年元宵节,你们都送汤圆,吃了你们的汤圆我才感觉过了元宵节,我一个人根本不过节的,谢谢社区的关心,也谢谢你们这些志愿者。”

万家灯火,唯人间烟火才能抚慰人心,社区每逢传统节日都会为孤寡老人送上节日问候,“志愿红”已经成为广大居民的节日标配。

元宵节是相聚的信号,是亲情的流淌,也是中华传统元素的凝聚,通过此次“我们的节日·元宵”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但丰富了广大居民的业余生活,营造了祥和的节日氛围,更继承宣扬了中华传统节日和民俗,为群众带来了优秀的精神食粮,传播了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陈颖 吴玉茹 崔春艳)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