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接待游客373.95万人次

时间:2022-02-09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王蔚蔚

记者近日从市文旅局获悉,春节假日期间,合肥共接待游客373.95万人次,比2021年增长5.53%;根据“过年留合肥免费游合肥”活动部署,国有景区免收门票,全市旅游综合收入10.19亿元,比2021年增长186.24%。

春节假期,合肥文化旅游市场环境整体良好,社会综合评价和游客满意度好,无重大旅游投诉事件。

假日期间,家门口逛景区成为不少市民首选。其中,合肥野生动物园人气火爆,吸引了不少前来沾“虎”气的游客。据统计,正月初一至初六,合肥野生动物园接待游客达14.6万人次。江淮侨乡·六家畈精彩“不打烊”,传统玩具博物馆、票证博物馆、古民居群等景点免费开放,并提供免费讲解服务。食年“宴”、享年“趣”、“购”年货、住民宿、迎财神等活动精彩纷呈。春节假期,六家畈景区接待游客约5万人次,民宿基本客满。

节日期间,全市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文旅活动,为广大市民、游客送上精彩的“年味”文旅大餐。其中,庐江县推出25项特色鲜明的线上线下文旅活动,如春联展、“虎年贺岁,剪纸迎春”手工DIY活动、手工制作灯笼等。李鸿章故居开展“寻找传统年味儿——虎虎生威闹虎年”新春活动,制作布老虎、醒狮等主题活动,让观众体验传统节日的魅力。罍街举办春节民俗汇演,开展春节主题民俗互动,推出免费拍摄全家福、皮影戏演出等,营造了喜庆祥和的新春气氛。(王蔚蔚)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