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中欧班列迎来新年开门红

时间:2022-02-07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余佼佼 席静玉

安徽新年首趟中老铁路(合肥—万象)国际货运列车开行。

1月31日22时58分,除夕之夜,万家灯火,一列合肥中欧班列从俄罗斯伊尼亚-东缓缓启程,开启了回程之路,将经二连浩特口岸发运至合肥北。这趟班列的开行,标志着合肥中欧班列开辟伊尼亚-东这一新站点,同时实现1月30日、31日班列“8连发”。至此合肥中欧班列2022年1月累计开行69列标准列,1月份班列开行量已超去年同期50%以上,迎来新年开门红,交上了2022年首份满意答卷。

此次“8连发”中,包括1列中亚去程,3列中亚回程,4列中欧回程,发运货物包括干衣机、液压缸、棉纱、江淮汽车配件、电解铜等。

值得注意的是,1月29日20时许,随着载有70标箱出口货物的79552次列车从合肥北站物流基地启程,经由中老铁路奔向老挝首都万象,标志着安徽新年首趟中老铁路(合肥—万象)国际货运列车开行。

据悉,该趟列车装载有安徽生产制造的货车、压缩式家用型冷藏箱、柜式冷冻箱、洗衣机及洗衣机配件等外贸货物,从中老铁路云南磨憨口岸出境,全程运行里程3405公里。

随着市场逐渐培育发展,我省出口老挝的外贸货源稳定充沛,“安徽造”在老挝等国家深受欢迎,当地市场不断拓展。新的一年,中老铁路(合肥—万象)国际货运列车将实现每月一列常态化开行,安徽本土白色家电、汽车制造等更多的产品将搭乘中老铁路“大动脉”出口东南亚,在为安徽外贸经济培育新的增长点的同时,也将进一步丰富东南亚国家市场产品供应,提高当地人民的生活品质。

2021年合肥中欧班列以年发运量达668列的成绩完美收官。在新年的第一个月,合肥中欧班列助推“皖货皖运”,开行企业定制班列超14列,安徽本土化率超78%。提速提品保证高质量开行,发运货值超千万美元班列超6列。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