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过年留合肥 免费游合肥

时间:2022-01-24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王蔚蔚

虎年春节,在合肥的你,将收到一份新春大礼。2月1日(正月初一)至6日(正月初六),合肥将开展新年游乐汇“过年留合肥免费游合肥”活动,15条“一日游”精品线路,让留肥的人们过一个温暖有年味的春节。

此次活动实行组织出行和自由出行相结合方式进行。其中,2月1日(正月初一)至3日(正月初三),活动将为13类人群共2050人提供4条专项优惠政策,即活动中所含国有景区大门票一律免费;设立临时公交专线,免费提供随车旅行服务;每天提供一次免费中餐;免费提供旅游意外伤害保险。

这13类人群分别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市级以上优秀共产党员,市级以上劳动模范、合肥工匠、“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合肥“最美家庭”,“中国好人”等系列好人,在肥科技人才,外地留肥过年大学生,公安交警或家属,环卫工人,建筑企业留肥员工,工业企业留肥员工,公共服务企业员工,社区工作者等。届时,具体活动将由各主管部门、县(市)区政府会同企业单位共同组织。

正月初一至初六,活动中所含国有景区大门票一律对市民、游客免费。“为了让留在合肥过年的人感受到家的温暖、城市的温度,合肥今年再度拿出最好的景点,向群众免费开放,让大家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推出15条精品线路。其中,6条主题一日游线路包括养心之旅-历史人文1日游、养情之旅-环湖生态1日游、养身之旅-名村古街1日游、养乐之旅-欢乐亲子1日游、养智之旅-科技创新1日游、养趣之旅-美食寻味1日游,涵盖了全市众多热门景点。同时,各县(市)区还推出9条特色一日游线路。

年味不减,防控不松。活动期间,各旅游景区将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措施,严格控制游客接待上限,公示预约方式。各类人员聚集场所(宾馆酒店等)也将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通风、消毒、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今年的‘过年留合肥免费游合肥’活动,让在肥过年的人们感受到浓浓的人文关怀,也为节日增添了年味。”复旦大学历史学博士、安徽建筑大学教师张靖华认为,这是一项“暖心之举”,活动中专门组织安排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环卫工人等群体出游,能让这座城市的“耕耘者”有机会更多地了解和认识这座城市的“美”,找到“家”的感觉。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