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经开区莲花社区:温暖从“头”开始 “疫”线服务有妙招

时间:2022-01-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朱春琴 何奇奇

“上次来义诊时,您说想把头发剪一剪,今天我们就来了!”1月18日,莲花社区朝霞居委会志愿者带着理发师来到93岁的戴兰英老人家,为她免费理发,兑现了双方10天前的约定。

春节将近,辖区很多老人都想在节前理个清爽好看的发型,但因为年纪大不好出门及近期疫情严峻形势的原因,很多人无奈之下都打算放弃。为了让老人们不留遗憾,让新年的仪式感不减,朝霞居委会在了解到老人们的新年愿望清单后,落细疫情防控的措施,联系辖区志愿者开展以“温暖从‘头’开始‘疫’线服务有妙招”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居民送去关怀与祝福。

为让理发服务顺利进行,朝霞居委会前期做了一系列预备措施,理发师需出示“绿码”,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后才能进场。所有理发工具使用前都严格进行消毒并实现“一人一消毒”。同时实行错峰理发,按照楼栋给每户居民进行编号,按照就近原则将居民分别安排在小区四个广场,给出服务大概时间范围,实行叫号服务。

爱心理发志愿服务在朝霞园小区四个小广场同时拉开帷幕。朝霞居委会志愿者在居民服务群叫号通知各组居民。活动现场,居民进出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坚决杜绝聚堆聊天。志愿者们热情对待每一位前来剪发的老人,认真听取他们的要求后,再为老人们精心设计让他们满意的新年发型。理完发的老人们神清气爽、面貌一新,对此次爱心理发服务活动夸赞连连,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能享受到社区便民免费理发服务,十分暖心。

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朝霞居委会实行“上门”免费理发,切实将关心和关爱送到老人“心坎上”。“太好了!这疫情不得出去,这下可以安安心心、清清爽爽的过个年了!”“这女子手艺好,感觉年轻了好几岁!”老人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此次活动约为30位老人提供了理发服务,受到了老年人的一致好评和赞赏。下一步,朝霞居委会将根据居民需求清单对接辖区资源,组织志愿者提供定制化个性服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免费理发、卫生清洁、义务写春联等系列暖心的服务,为居民群众欢欢喜喜过大年提供支持,为“春暖花开疫情散”贡献力量。(朱春琴 何奇奇)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