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生态环境:观警示电影 树廉洁清风

时间:2022-01-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进一步提高防腐拒变意识,增强崇廉尚洁的行动自觉,1月14日下午,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党支部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电影《第一大案》。

影片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第一贪腐大案——原天津地委书记刘青山、行署专员张子善狼狈为奸、腐败堕落的过程。电影素材取自真实历史,力求还原刘青山、张子善案的历史原貌,如警钟般振聋发聩、发人深省。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刘青山、张子善案”虽已过去半个世纪,但仍具有强烈的警示教育意义。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要以史为鉴、以案为戒,认真吸取教训,强化党性修养,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养成廉洁自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勤于自省、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在建设党建、业务双优党支部的过程中践行初心使命,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无私忘我的拼搏精神、廉洁勤政的优良作风,确保党建和业务同步推进;三要将反腐败斗争延伸到生态环保执法、行政许可一线工作之中,防微杜渐,常态化分析找准廉政风险点,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生态环保铁军队伍,为持续改善庐阳区生态环境质量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