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22-01-18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范孝东 朱胜利

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郑栅洁主持大会 王清宪作《政府工作报告》

1月17日上午,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合肥隆重开幕。安徽日报 记者范柏文 摄

1月17日上午,省长王清宪代表安徽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安徽日报 记者 徐国康 摄

1月17日上午,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大会执行主席郑栅洁主持大会。安徽日报 记者徐国康 摄

1月17日上午,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合肥隆重开幕。来自全省各地、各条战线的代表肩负全省人民重托出席大会,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会场布置简朴、气氛热烈。主席台帷幕中央,10面鲜艳的红旗簇拥着庄严的国徽。二楼眺台上,悬挂着“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巨幅标语,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应到代表730人,因病因事请假43人,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代表687人,符合法定人数。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大会执行主席郑栅洁主持大会。

上午9时许,郑栅洁宣布,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雄壮旋律响彻全场。

大会执行主席郑栅洁、程丽华、张西明、刘孝华、沈素琍、陶明伦、宋国权、谢广祥、刘明波、沈强、魏晓明、白金明、汪卫东、张永、杜延安、杨军、吴斌、史涤云、张万方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王清宪、张昌尔、唐良智、张宝顺、李锦斌、卢荣景、王金山、王学军、方兆祥、杨多良、刘惠、虞爱华、张韵声、丁向群、郭强、张红文、汪一光、王贵胜、何树山、王翠凤、李建中、张曙光、杨光荣、周喜安、邓向阳、刘莉、肖超英、孙云飞、姚玉舟、夏涛、李修松、牛立文、韩军、孙丽芳、郑宏、李和平、郑永飞、董开军、陈武、南晓敏、蔡宏伟、史胜林、臧世凯、詹夏来、胡连松、沈卫国、陈先森、花建慧、梁卫国、李明、李卫华、薛江武、徐继龙、卢凌保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大会主席台就座。

在热烈的掌声中,省人民政府省长王清宪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共分三部分:一、2021年工作回顾;二、2022年重点工作;三、切实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

王清宪在报告中说,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省人民昂扬奋进,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攻坚克难,团结奋斗,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畅通经济循环展现新作为,科技创新结出新成果,产业结构调整取得新进展,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新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新提升,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王清宪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重要一年,必须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使命担当做好政府工作。做好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着力稳定全省经济基本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全面强化“两个坚持”、全力实现“两个更大”,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清宪指出,今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省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力争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左右;进出口总额增长9%左右、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左右;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10%左右;城镇新增就业65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全员劳动生产率力争14.5万元/人;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强度2.5%左右;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1.2个百分点;粮食产量、碳排放、生态环境质量指标完成国家下达年度目标任务。重点做好十一个方面工作:多措并举活跃市场主体,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发挥科技体制改革引擎作用,培育科技创新更大增量优势;实施一产“两强一增”行动计划,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实施二产“提质扩量增效”行动计划,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实施三产“锻长补短”行动计划,加快构建现代服务产业体系;打响有效投资攻坚战,持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强化国家战略引领作用,推动区域争先进位、竞相发展;以高水平开放促进深层次改革,进一步汇聚市场资源、激活发展动力;稳妥有序推进“双碳”战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促进共享发展;构建全流程、多层次安全保障网,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安徽。

王清宪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不断完善政府工作的手法、步法和打法,不断提升市场化思维、法治化意识、专业化能力,打造开放型、服务型、效率型政府。要强化忠诚尽职的政治担当,提升政府法治诚信建设水平,增强专业化能力和素质,以创新开放改革的作风狠抓落实,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

王清宪最后强调,安徽已经踏上新的征程,安徽定将迎来新的绽放。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砥砺前行,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审查了安徽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安徽省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省人民政府组成人员,在皖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以及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