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一小区业主自发为辖区困难群众送温暖

时间:2022-01-18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卫晓敏 梁珺怡 宋茹悦

小区业主自发为辖区数十户群众送温暖

春节临近,为了让辖区困难群众过个“温暖年”,近日,合肥经开区世贸翡翠府邸君望墅的26户业主自发组织起来,为辖区数十户群众送去了大米、粮油和慰问金。这一暖心举动获得了不少业主点赞,称其为“好邻居”。

业主自发捐款 慰问困难群众

程勇军是该小区的一名业主,也是此次送温暖活动的发起人。此前,他和爱人就一直致力于为聋哑孩子做公益。后来搬到现住址,他更有了将公益活动继续开展下去的想法,便在业主群里发出一起做公益的倡议,没想到他的想法得到了不少业主的响应。

“大家都很积极,也非常配合,我感觉到我们小区是个很有爱的大家庭。”程勇军告诉记者,之所以想做公益,是因为自己来自农村,吃过苦也受过穷。程勇军六个月大的时候,母亲就因病去世了。上世纪70年代,家家的物质条件都不宽裕,那时候邻居们有穿不了的衣服,都会给他,这也在程勇军的心里埋下了一颗善良的种子。

“现在我有能力了,就想着把这份恩情还回去,也把这份爱传递出去。”程勇军说,考虑到春节将至,他提议为辖区困难群众买点生活必需品,倡议发出后,业主们积极报名,很快便筹集了2万元爱心善款。

1月13日,小区业主们带着油、大米、杂粮、慰问金等爱心物资,走访慰问了20户困难群众。一位80岁的老人收到暖心礼包后,激动地说道,“感谢好邻居,没想到好人就在身边。”

1月17日,业主们又来到芙蓉社区翠微居委会,把1万元爱心款转交给了居委会,请他们帮忙将这笔钱送到困难群众的手中……“我们不了解每家每户的情况,通过社区能够把钱送给最需要的人。”程勇军说道。

计划成立公益团队 长久做好事

让程勇军感动的不仅是群众的赞扬,还有业主们的爱心。程勇军说,此次捐献爱心的业主有公务员、大学教授、学校老师,还有子女不在身边的退休老人。

金元柱今年60岁,和程勇军一样,因为儿时常受到他人帮助,他也养成了尽己所能帮助他人的习惯。“多做好事、善事,是咱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应该代代相传。我做好了,才能给下一代树立好的榜样。”金元柱说,小区里有一些业主不在合肥,得知此次献爱心活动已经结束时,还“埋怨”邻居们没有及时通知,并表示下次有公益活动一定要参加。

据悉,这些由业主自发组成的爱心团队,已经不是第一次献爱心送温暖。2021年7月,小区80多户业主在程勇军的号召下,自发捐款,购买了7万元爱心物资,装满了5辆货车,历经11小时驰援河南,爱心善举获得河南老乡诚挚的感谢。

“我们下一步计划成立一支公益团队,长期带领邻居们把公益事业做下去,帮助真正有需要的人。”程勇军说,未来他们打算从小区走向社会,把献爱心范围进一步扩大,针对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孤儿院、聋哑学校的孩子们,为他们提供更多帮助。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