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市交通执法支队开展“雷霆行动”

时间:2022-01-18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佚名

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40天。为维护全市交通运输市场秩序,确保交通运输安全,市交通执法支队开展“雷霆行动”,重点对春运期间非法违法道路运输行为展开集中整治,全力保障旅客出行。

1月15日下午3点15分,市交通执法支队经开大队、庐阳大队、新站大队在新桥机场区域团肥路附近开展专项行动时发现,驾驶员张某某驾驶皖A999××传祺牌小型普通客车,搭载多名乘客。其中1名乘客从新桥机场到涡阳县,约定到达目的地支付车费100多元。因张某某现场无法提供《道路运输证》和其他有效证件,涉嫌非法从事道路运输经营,交通执法人员依法对其车辆实施了扣押的行政强制措施。这是市交通执法支队针对新桥机场区域团肥路附近非法客运、倒客卖客等客运市场乱象开展的专项整治行动,也是全市非法违法道路运输行为集中整治“雷霆行动”之一。

为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市交通执法支队自2021年12月27日,在全市交通运输领域开展非法违法道路运输行为集中整治“雷霆行动”,重点对无资质人员、无资质车辆从事道路运输的行为;旅游包车长期异地经营、不按包车牌载明事项运行、超越许可事项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班线客运车辆不按照规定线路行驶、不落实实名制管理以及疫情防控措施、不按规定上下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危险品运输车辆运营时动态监控不在线、未按规定制作(携带)危险货物运单等违法违规行为;巡游出租汽车拒载、绕道、议价、强行拼客等违法违规行为,网约出租汽车变相从事跨区域班线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大件运输车证不符、大车小证等违法违规行为;货运车辆严重违法超限超载、货源企业违规装载出场等违法违规行为共七大类进行集中整治,整治行动将一直持续到2022年2月25日。

据介绍,此次整治行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行业重点领域,通过路面巡查、专项打击、跨区域、跨部门联动等多种形式,切实加大春运期间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领域的交通运输执法监管,依法查处一批道路运输违法违规行为,曝光一批违法违规经营业户,取缔一批违法违规经营主体,进一步规范交通运输市场秩序,为广大旅客出行提供执法保障。

市交通执法支队提醒广大人民群众,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出行路上,要牢记安全线,切勿为了一时的便利和便宜,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要选乘合规车辆出行,并配合做好戴口罩乘车、“安康码”核验等疫情防控措施。春运期间,若发现非法营运等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可拨打12345热线或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