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经开区菱湖社区:点亮残疾儿童康复的希望之光

时间:2022-01-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郑慧慧

“从前不说话的孩子现在会叫爸爸妈妈了,和她沟通也终于知道大人说的话是什么意思了,孩子的身体和精神能够得到改善,我要感谢残联给我们提供的帮助!”说起自家孩子身上的变化,王女士喜极而泣。                 

2016年,可爱的王一(化名)小朋友在家人的期盼中降生了。刚出生时,和其他所有的小宝贝一样,大大的眼睛,白白的皮肤,像个小公主,家人满心欢喜地呵护着孩子的成长。可直到三岁多了,王一还不会说话,而且异常好动。本以为孩子只是说话迟的王女士这下终于坐不住了,立即带着孩子去医院检查,诊断出王一患有严重的自闭症和多动症。得知这一消息后,王女士自责难过,难掩悲痛的心情。为了照顾孩子,王女士放弃了工作带着她四处求医问药,高昂的医药费只能压在孩子父亲一人身上。可每年上万元的康复费用,渐渐让家中无力再为她进行后续治疗。

2021年社区残联的工作人员在知道这一情况后,积极为王一联系了康复机构,并给她申请了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经过几个月的康复训练后,王一现在可以听懂一些词语,跟家人进行简单的互动。后续有望通过训练可以让她越来越好,像正常孩子一样去上学,和同龄人进行交流。

孩子是每一个家庭未来生活中的希望,是父母牵挂的焦点。残疾孩子身上更是承载了家长的努力、心血和殷切的期盼。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自2011年纳入民生工程以来,救助了很多残疾儿童,成为残疾儿童康复道路上的有力帮扶之手,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社区残联也将继续对辖区残疾家庭进行摸排扶助,将惠残民生政策送到他们身边,为残疾家庭点燃希望之光。(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