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生态环境:严厉打击 联合执法整治水源地垂钓乱象

时间:2022-01-1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董铺、大房郢水库是合肥市城市供水的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其水质安全关系着千家万户。两大水库地处城区,周边岸线长达160千米,涉及3个县区,9个乡镇28个村,交通便利。近年来,随着垂钓爱好者的增多,时常有人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进行垂钓,对饮用水水源造成污染,对水质安全造成威胁。

为加强对饮用水水源地监管,2021年初,多部门协商联合成立水源地联合执法工作站,抽调精干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执法工作组,长驻水源地,不断加强对水源地巡查,对违反水源保护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查处、及时劝导。2021年,我单位查处水源地个人垂钓21起,罚款2850元整,并积极进行水源地保护普法宣传,取得良好整治效果。

2022年,水源地联合执法仍将长抓不懈,同时加大执法力度,不定期开展突击执法巡查,严厉查处库内垂钓、野游等违法行为,确保饮用水水质安全。希望广大群众严格遵守相关法律规定,自觉保护饮用水源,共同守护“大水缸”,维护水环境。(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