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全国50强!蜀山区公共资源交易改革捷报频传

时间:2022-01-1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志倩 季云冈 秦宇

近日,蜀山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荣获“全国招标代理企业综合实力50强”。2021年以来,蜀山区公共资源交易改革成果丰硕,先后荣获“优化营商环境卓越奖”“百强政府采购县市区(2020-2021年度)”“全国公共资源交易优秀监管机构”“优秀咨询机构奖”“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十佳招标代理机构”等多个奖项。

近年来,蜀山区深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放管服”改革,在优化营商环境、重大项目交易、服务提质提效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效。

蜀山区全面实施“互联网+交易”模式,提供不见面服务,从项目进场登记、招标文件编制、招标公告发布、招标文件下载、投标文件上传、保证金或保函提交和退还、开标、评标到中标结果公示、合同备案等实现“全程网办”。“此举大大降低市场主体交易成本,减轻企业负担,提高公共资源交易的效率,2021年,共计免收投标供应商各类招标采购文件的工本费和政府采购项目投标保证金近6亿元。”蜀山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沙丽介绍说。

为落实好省市文件及会议精神,蜀山区在合肥市辖县区率先启动“评定分离”试点工作,简化区级程序、创新区级招投标监督和管理模式。组建评定分离领导小组,建立区定标成员库。在招标参与的模式、定标人员选择增加综合考量因素、评定分离流程的摸索、让评标专家回归专业顾问角色等方面作出积极创新。2021年以来,已完成7个项目的定标程序。

沙丽表示,“我们还常态化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工作,有效解决专家‘熟面孔’、资深专家缺乏等难题。”先后与包河区、长丰县、巢湖市、成都温江区等地对接远程异地评标和信息共享合作事宜,建立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工作机制,为探索公共资源交易打破行政区划壁垒、实现跨区域资源共享积累了宝贵经验。2021年以来,已完成开展63个远程异地评标项目。

下一步,蜀山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将继续以标准化体系为引领,突出方法创新、流程规范、监管效能,努力把蜀山区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推向一个更新更高的平台。(蜀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