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安三小大杨分校举办“乐考嘉年华——动物游园会”活动

时间:2022-01-1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婷婷 徐叶帆

为了响应国家“双减”号召,一、二年级学生不组织书面考试后,为每个学生展示才能创设的一个良好的平台。近日,合肥市安庆路第三小学大杨分校举办“乐考嘉年华——动物游园会”活动,校园里传来了阵阵欢声笑语。

在穿着可爱的两位二年级小朋友以及四位人偶的带领下,活动的开幕式在小朋友的们的期待中开始了。

开幕式中,一二年级小朋友们还带来了精彩的诗歌表演节目。一年级小朋友们的《赋得古原草送别》,二年级小朋友们的《游子吟》,童声稚嫩,情感却真挚。紧接着,王志芳校长预祝小朋友们能在此次活动得到成长。言语虽短,却蕴含着教育人的深深温情。最后,庐阳区督学张进成书记宣布了乐考嘉年华活动正式开始。

只见在班主任和家长志愿者的带领下,一二年级的小朋友们手拿通关卡,开始有秩序地进行起了各项游园会活动。

一排排整齐的红包,小朋友们兴奋地选着自己最钟意的红包,进行着的是二年级语文学科的穿越“诗”空活动。而在旁边的一年级小朋友们,也在卖力地转着转盘,玩着一字开花的活动。

随着音乐的律动,一排六个小朋友手里拿着乐器,在开心的唱着歌。现场观察着的老师和学生,都忍不住随着音乐跳起了舞。这是游园会音乐学科的身随“乐”舞活动。

那一排排精致的灯笼,是小朋友们的创意结晶。这是美术学科的张灯结彩“寅”新年活动。

老师举着英语卡片,学生们进行着认读。这是英语学科的 happy虎year活动。

一个个小格子上有着鲜艳的色彩,小朋友们将骰子用力一挥,挥出数字,跳起格子,回答题目,好不热闹。这是数学的漫游数字王国活动。

一声哨响,学生们一字排开跳着跳绳。跳着的人默默计数,不跳的人卖力加油。这是体育学科的“跳”动全城活动。

随着每个小朋友们完成了6个通关卡的任务,游园会的活动也迎来了尾声。小朋友们依依不舍地穿过气球门,离开校园。没想到,在气球门处,玩偶和老师们又为他们准备了一重惊喜,发起了爱的棒棒糖。小朋友们,带着惊喜与爱,愉悦地离开了校园。

“乐考嘉年华”的举办,目的是要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突破了单一评价,充分发挥多元综合评价的激励性功能和发展性功能,从而检验学习效果,更好地落实“双减”目标,真正向着五育并举迈进。(文:王婷婷  图:徐叶帆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