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荣幼教育集团教师参加线上“庐阳区幼儿园第八届一周课程设置研讨暨区以上课题阶段性研究成果分享会”

时间:2022-01-1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鹭青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课程建设和教科研工作,实现课程的层次性、系统性、完整性、包容性和整合性。合肥市荣城幼儿园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总园长丁婕统一部署,荣幼教育集团三园全体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庐阳区幼儿园第八届一周课程设置研讨暨区以上课题阶段性研究成果分享会”活动。

课程建设是幼儿园工作的核心,是幼儿获得经验的重要途径之一,也是幼儿获得全面发展的主要方式。来自庐阳区各园所的16名老师分别围绕具体的主题,结合自己园所或班级实际情况,从一周课程的背景、目标、内容、结构与实施过程各方面进行分享。其中,合肥市荣幼教育集团总园赵云老师代表集团参加了一周课程设置研讨会的汇报,赵老师以《秋天里》为主题,以幼儿的视角为立足点,结合“享快乐,亲自然”的特色,通过踏秋活动,带领幼儿用语言、探索、绘画等方式表达对秋天的喜爱之情。

课题研究是教育科研的重要载体,同时也是幼儿园课程发展的根本。庐阳区五所幼儿园的老师从研究背景、研究难点、研究对象、研究价值等方面对园所正在研究的课题进行汇报。整个过程中科学严谨但又不失灵动,聚焦课题核心内容,让大家对课题有更清晰的认识。学习过程中荣幼教育集团的老师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学习他人优秀的经验。

最后,庐阳区教育体育局幼教教研员方明惠主任以《在园本课程中遇见更好的自己》为主题,给老师们进行了培训。方主任首先提出四个问题:什么是课程?什么是园本课程?什么是班本课程?什么是个别化课程?引发所有教师思考,从而拓展培训的主题内容。课程内容的选择是幼儿感兴趣的事物和问题,又要助于拓展幼儿的经验和视野。同时,她也提出课题研究中期报告应围绕研究课题的目标和内容回顾总结,并进一步指出园本课程体系有哪些需要补充和完善,园本课程体系大中小目标是否恰当、如何实施。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老师们纷纷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遵循教育的规律、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学习方式,以一周保教工作的预设和实施为载体,积极投身到课程建设之中。同时,这也是课题研究的一次学习成长会,这也将推进荣幼教育集团的课题研究朝着科学性、实用性的道路上坚实迈进!(文/王鹭青  图/各园老师)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