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生态环境:提升辐射监督管理水平 保障辐射环境安全稳定

——庐阳区开展节前辐射安全执法检查工作

时间:2022-01-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进一步做好庐阳区节前辐射安全防范保障工作,近日,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按照合肥市生态环境局下达的文件通知要求,积极部署辐射安全检查工作,为保障检查工作顺利落实,分局抽调专人组成两个执法检查组,对辖区医疗机构辐射安全管理情况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现场执法人员对照执法检查表明细逐一核查,实地查看各医疗机构在用射线装置设备与登记情况是否一致、人员是否参加培训后上岗、个人剂量计是否正确佩戴、个剂量计季度检测报告数据是否超标及辐射应急预案是否编制、演练等情况。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完成整改并及时开展复查,确保问题发现一起、解决一起,督促各核技术利用单位时刻敲响辐射安全警钟。

此次节前辐射安全检查工作,使得庐阳区核与辐射安全工作监管水平得到有效提升。在新的一年,庐阳分局将进一步巩固已取得的工作成绩,全面开拓思路、多措并举,以市局工作部署为导向,进一步夯实辐射环境监管能力,确保辖区核与辐射环境安全。(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