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到杭州未来或新建高速

时间:2022-01-07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方佳伟

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前提条件。近日,安徽省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十四五”行动方案敲定,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方面,不少大动作值得期待。

【轨道交通】

合肥新桥机场S1号线主体工程完工

共同建设轨道上的长三角,“十四五”期间,安徽省将重点构建服务城市群、都市圈的轨道交通通勤网络,建设新合肥西站(已开工)、芜湖站、滁州站、安庆西、阜阳西、黄山北等综合枢纽。

接下来的几年,一大批重点项目都将实现新开工。其中与合肥有关的就有不少,比如沿江高铁(武汉至合肥、合肥经南京至上海段)、安康(襄阳)—合肥铁路、合肥—池州(九华山)铁路等。

此外,还有杭临绩高铁、镇宣铁路、宁宣黄铁路、宁杭二通道、亳州—蒙城—蚌埠城际,南京—乌衣—滁州铁路、南京至和县市域(郊)铁路、徐州至萧县市域铁路、黄山市域旅游铁路等。

除了加快建设合肥都市圈轨道交通,还有一批项目将在“十四五”期间实现主体工程完工。对于合肥市民来说,最值得期待的就是合肥新桥机场S1号线、巢湖—马鞍山城际。

同时,还有宣城—绩溪高铁、昌景黄高铁、池州—黄山高铁、宁芜铁路扩能改造、淮北—宿州—蚌埠城际、淮北—阜阳城际、六安—安庆铁路,南京至马鞍山城际等项目。

此外,安徽将深化合芜宣城际铁路、沿淮铁路、武汉—马鞍山北铁路、宿松—望江—宣城城际、蚌埠市城市轨道工程、马鞍山市域铁路线工程等项目前期(或研究)工作。

到2025年,全省铁路网密度将达到507公里/万平方公里。

【水上长三角】

完成淮河干流安徽段等航道整治工程

“十四五”期间,安徽将积极参与构建长三角世界级港口群一体化治理体系,进一步加强港口资源整合,强化与沿江、沿淮上下游港口和沿海港口合作。

除了要深化兆西河高等级航道整治前期工作,接下来的几年,全省将加快建设长三角碍航桥梁改造提升内河航运能力工程、合肥江淮联运中心、蚌埠、淮南淮河航运枢纽,以及铜陵港江北港区综合交通枢纽工程。

另外,建成水阳江、浍河、淮河干流安徽段等航道整治工程、安庆皖河新港一期工程、芜湖港朱家桥外贸综合物流园区一期码头工程、新汴河与洪泽湖内河航道整治工程等项目,全面融入长三角地区高等级航道网。

【公路通达】

合肥—杭州未来或将建设高速公路

1月4日,全长11.88公里的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开工,这将是世界首座公铁分层斜拉悬索协作体系桥,这座大桥将在“十四五”期间完成主体工程。

同时,宁芜高速皖苏省界至芜湖枢纽段改扩建、宁国至安吉高速安徽段、宣广高速改扩建、芜合高速宣城至芜湖段改扩建都将陆续完工。

池州长江公铁大桥、S40宁国至枞阳高速池州段,安庆海口长江公路大桥、北沿江高速无为至安庆段、徐州至淮北至阜阳高速、南京至和县高速路……都将实现新开工。

G329宁国至千秋关段一级公路改建工程,徐州—蚌埠、合肥—杭州、明光至盱眙、G3京台高速合徐南、沪渝高速芜湖枢纽至铜陵等项目,将进一步深化前期工作。

到2025年,全省高速公路密度将达到4.85公里/百平方公里。

【翅膀上的安徽】

安庆机场、九华山机场改扩建“十四五”完工

为了合力打造世界级机场群,安徽将加快合肥区域航空枢纽和国际航空货运集散中心建设,依托芜宣机场打造芜湖专业航空货运枢纽。

去年,芜宣机场正式开通运营,合肥机场改扩建、蚌埠民用机场先后开工,接下来要开工的将是亳州机场。安庆机场、九华山机场改扩建也将在“十四五”完成主体工程。此外,安徽省还将深化金寨、宿州、滁州机场前期(或研究)工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